2022年“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双向交流中国茶文化项目在沈阳师范大学开营
2022-12-01 16:46: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卢佳静

  近日,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双向交流中国茶文化项目开营仪式在沈阳师范大学举办。在接下来的12天里,中国老师与学员们将开启中国语言文化和茶文化的“云端”学习之旅。

  俄罗斯库兹巴斯国立理工大学外事处处长尹娜·别夫涅娃,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大学教师吉河河,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东方学院教授乌马洛夫,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经济大学院长吉绍克,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孙福广,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为、原党委副书记钱军、项目负责人张玥娟,以及来自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波兰等国多所高校的100多名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孙福广在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辞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孙福广在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沈阳师范大学致力于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承办海外夏令营、冬令营等短期交流项目的情况。沈阳师范大学作为东北地区较早开设中国茶文化教育课程的高等院校,传统文化教学课程极具特色。希望通过本次线上交流活动,学员们能够体验到学习汉字和中国茶文化的乐趣,感受中国茶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国礼仪之美,并不断拓展知识,成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积极传播者。

俄罗斯库兹巴斯国立理工大学外事处处长尹娜·别夫涅娃致辞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尹娜·别夫涅娃在致辞中对沈阳师范大学表示感谢,她希望此次“汉语桥”活动能够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中国茶文化,更充分地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她相信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期待两校今后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期待学员们一起学中文、交朋友,共促文化交流互鉴。

来自俄罗斯乌法州的学员代表英迪拉发言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来自俄罗斯乌法州的中文教师、学员代表英迪拉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茶文化的喜爱。她感谢沈阳师范大学提供线上学习的机会,并表示将认真学习,丰富自我,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白俄罗斯戈梅利州的茶文化爱好者德米特里发言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白俄罗斯戈梅利州的茶文化爱好者德米特里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云端之旅”更好地体验中国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并表达了希望到中国访问、到茶的故乡做客的心愿。

学员线上参加开营仪式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开营仪式后,张玥娟为学员们带来了第一节课《感受茶之美》。

中国茶文化课程《感受茶之美》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本次“汉语桥”线上交流活动将开设中国茶文化课程及中文课程。文化直播课程包括感受茶之美、认识中国茶、中国古代茶叶冲泡方式、中国现代茶叶冲泡方式、中国十大名茶及茶叶的保健功效等内容;录播课包括中国名茶、中国茶具、中国茶产区、习茶技艺和茶艺欣赏等内容。整个项目还包括中外学生开展茶俗及文化双向交流等活动。(文 王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