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新突破”全力冲刺“第一区” 中共沈阳市浑南区委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2023-02-24 18:46: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2月24日,中共沈阳市浑南区委二届六次全会召开。全会提到,到2023年,浑南区建成东北科技创新第一区、营商环境第一区;到2025年,建成数字经济第一区、生态宜居第一区,建设成为“东北综合实力第一区”。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浑南区委书记闫占峰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中共沈阳市浑南区委常委会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浑南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浑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任立辉就《行动方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中共沈阳市浑南区委二届六次全会现场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在本次会议通过的《浑南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中,浑南区将在全面实现沈阳市“12+1”个方面新突破的基础上,围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数字经济、对外开放、生态宜居、民生保障、经济实力”七个维度,奋力提升综合实力、增强产业能级、建设创新高地、提速开放前沿以及提升城市品质五个方面实现更大突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浑南区委书记闫占峰作工作报告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锚定目标“新突破”全力冲刺“第一区” 中共沈阳市浑南区委二届六次全会召开_fororder_rBABC2P4jqqARJUiAAAAAAAAAAA493.6720x4480.750x500

浑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任立辉就《行动方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综合实力再攀高峰,自主创新重大突破。通过三年努力,浑南区综合实力再攀高峰,自主创新和对外开放实现重大突破,营商环境达到全国一流,数字经济全面领跑,涌现3—5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千亿级产业集群,生态宜居、舒心就业、幸福教育、健康浑南、品质养老等民生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在推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实现更大突破。到2023年,浑南区建成东北科技创新第一区、营商环境第一区;到2025年,建成数字经济第一区、生态宜居第一区,并建成对外开放强区、民生保障强区、经济实力强区,最终建设成为“东北综合实力第一区”,沈阳高新区三年进入全国前十行列。

  经济实力快速增长,品质提高宜居宜业。经济方面,到2025年,浑南区经济总量突破1200亿元,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4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800亿元,成为经济规模大、产业结构优、项目支撑强的“东北实力强区”。生态宜居方面,到2025年,全区省级以上绿色制造体系名单企业达到25家,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50%以上,单位GDP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20年分别下降15%、18.5%,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87%,城市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城市品质持续改善,最终建设成为青年友好型、人才友好型、生态宜居型的东北生态宜居第一区。

  把握时机牢记使命,苦干实干担当作为。2023年到2025年,浑南区将紧紧抓住“十四五”后三年的重要窗口期,把推动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感恩奋进、踔厉奋发,苦干实干、大干快干,全力以赴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挑大梁、担重任、当先锋、作表率。(文 张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