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防骗 校园先行”沈阳市开展法治开学第一课暨校园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2023-03-14 17:35: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为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提高法治意识,3月14日,在沈阳市委政法委指导下,团市委联合沈阳市公安局共同开展法治开学第一课暨校园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反诈防骗 校园先行”沈阳市开展法治开学第一课暨校园反诈宣传教育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14170637

反诈骗诗朗诵 摄影 张琪

  活动以“反诈防骗 校园先行”宣传教育为载体,在高校学生表演的反诈骗诗朗诵中拉开序幕。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岳贵鑫、沈阳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负责人李嘉宁讲话。

  活动上,相关领导为八所高校法治宣传服务队进行授旗。沈阳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民警郑涛直结合典型案例,为到场师生代表带来反诈专题讲座。

“反诈防骗 校园先行”沈阳市开展法治开学第一课暨校园反诈宣传教育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14170641

领导为各高校服务队代表授旗 摄影 张琪

  团市委副书记陈琦强调,共青团组织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社会力量共同支持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宣传教育从短期“活动”向持续“项目”转变,从局部“试点”向全市“推广”转变,实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全覆盖,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团市委、市公安局将通过组织民警、律师进校园集中宣讲、举办校园反诈文学、文艺作品大赛、组织高校大学生制作反诈微视频等形式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同时,以上述8所高校组建校园法治宣传服务队为试点,积极探索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服务体系,努力打造法治宣传教育的“青春名片”。

“反诈防骗 校园先行”沈阳市开展法治开学第一课暨校园反诈宣传教育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14170646

沈阳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民警郑涛直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张琪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和接下来一系列举措,增强省高校师生们的防骗意识和对电诈的重视程度,提高警惕,守护好他们的‘钱袋子’。”沈阳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民警郑涛直说。

“反诈防骗 校园先行”沈阳市开展法治开学第一课暨校园反诈宣传教育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14170651

团市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孙旭海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张琪

  团市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孙旭海表示,新时代对青少年的法治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团市委也在一直探索新的途径,运用新的方法,以青少年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着力点,构建内部多面化、载体多元化、形式多样化、多部门联动的法制宣传教育格局,逐步实现青少年法制教育常态化全覆盖,推动新时代青少年法制教育实践高质量发展。

  来自团沈北新区委、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沈阳市律师协会、沈阳市天优公益服务中心、天之传媒集团、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中国医科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工程学院、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辽宁金融职业学院、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辽宁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领导、公安民警、律师、志愿者及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与活动。(文 张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