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又有料!沈阳市民点赞“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第二站活动
2023-04-16 14:59:49来源:东北新闻网编辑:黄非责编:石悦

  4月15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走进沈阳成大方圆沈新分店,这也是该项活动在沈阳的第二站。本次活动由以岭药业与成大方圆连锁药店联合主办,现场活动有趣又有料,更好地科普了感冒流感相关知识,帮助广大市民科学有效预防呼吸道疾病。

有趣又有料!沈阳市民点赞“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第二站活动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全身症状比较重,易出现高热、乏力、肌肉酸痛等症状,普通感冒由病毒和细菌引起,症状比较轻,多为打喷嚏、流鼻涕、咽干咽痛等症状,具体治疗一定要区分对待……”成大方圆连锁药店专业讲师徐佳硕现场为市民带来了一场防治流感的科普讲座。

有趣又有料!沈阳市民点赞“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第二站活动

  沈阳成大方圆门店经理王晓娜表示,作为大众健康守门人,成大方圆连锁药店始终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更好地为市民提供健康服务。此外,当下正值流感高发季,建议市民家中常备连花清瘟等药物,有效预防和治疗流感和感冒相关疾病。此外,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适量锻炼运动。对于符合接种流感疫苗条件的人群,可尽快接种流感疫苗,以抵御流感病毒的侵袭。

有趣又有料!沈阳市民点赞“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第二站活动

  以岭药业片区经理关浩表示,此次“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通过趣味游戏、健康产品体验等形式,寓教于乐地传递防治感冒、流感的知识,助力大众健康意识提升。四年来,在全国70余个大中城市开展“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医生规范化诊疗培训、药店店员合理用药培训、社区科普传播活动2000余场,以轻松有趣的方式科普感冒、流感相关知识,帮助人们减少呼吸道疾病带来的危害。

有趣又有料!沈阳市民点赞“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第二站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奖问答、涂色卡创作、趣味合影、科普小游戏等“花式”科普精彩纷呈,吸引众多市民参与互动。现场参与科普问答的市民还欣喜获得以岭药业精心准备的小礼品。“这场活动为我带来了很多启发,平时家里老人、孩子总容易感冒,听了讲座让我学习到了很多防治感冒的小常识,特别是参加那些趣味活动,还收获了很多感冒防护用品,真心点赞这个既实用又有‘实惠’的好活动。”市民宁女士表示。

  据了解,“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项目是由钟南山、高福、王辰、刘又宁、刘清泉五位著名呼吸病学和流行病学专家共同发起,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病学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指导,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科普项目,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年,是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呼吸道疾病科普传播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