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警务护航新时代“辽沈战役” 2023辽宁公安科技信息化成果展开展
2023-04-20 18:21: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4月20日-4月22日,在第二十五届东北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上,辽宁省公安厅举办了2023辽宁公安科技信息化成果展,集中展出近年来辽宁公安“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成效和信息化深度应用成果,全方位、立体化展示辽宁公安科技信息化成果服务国计民生和赋能基层实战能力。

智慧警务护航新时代“辽沈战役” 2023辽宁公安科技信息化成果展开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0164037

成果展现场 摄影 袁媛

  成果展以科技蝶变、信息共融、全面构建智慧警务新格局为主线,设计了创新创造引领智慧警务、智能便捷助力服务民生、数据导侦支撑警务实战、精准协同打造智慧防控、融合建设共享智慧通道、统筹资源筑牢智慧根基六个板块。

  展览现场展出16项科技感十足的创新成果。智能警务机器人在迎宾区忙前忙后;公安数字虚拟人亲切介绍“平安街巷”管理体系和5G新能源智慧警车;身份证、车驾管、出入境等智能自助机在现场供观展群众体验;“社会安全防控体系沙盘”集中展示公安立体化信息化防控体系建设成果。

智慧警务护航新时代“辽沈战役” 2023辽宁公安科技信息化成果展开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0164052

沙盘展示 摄影 袁媛

  “今年的辽宁公安科技信息化成果展,展区面积达到220平方米,是历年来最大的一次。整个展区分为迎宾区、主展区和互动区,主展区又分为公共展区和专业展区。”辽宁省公安厅计算机信息管理处副处长马也介绍,展品中既有辽宁省公安厅组织研发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高精尖项目,也有基层民警独立自主研制的实用型成果;既有面向公安民警推广的智能化前沿产品,也有提供给观展群众体验的自助式业务办理机,展品非常丰富。

智慧警务护航新时代“辽沈战役” 2023辽宁公安科技信息化成果展开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0164101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袁媛

  成果展期间还举行了移动警务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人才培养合作计划、警企战略合作意向3项签约仪式和警企联合创新实验室启动仪式,从高新技术警务实战应用、科技信息化实战人才培养等方面支撑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

  近年来,辽宁公安机关坚定不移坚持科技兴警战略,打破部门警种壁垒、推进数据融合共享、整合外部行业平台,研发了一大批实用有效的分析研判模型,打造了辽宁公安的“数据湖、资源库、信息链”。其中,依托创新实验室、创新工作室“双创”品牌,推动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形成具有辽宁公安辨识度和标志性的科技产品,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站通办”,不断释放民生红利。(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