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6月举行 群众比赛项目全面向社会开放
2023-04-23 11:08:43来源:辽宁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记者22日从辽宁省体育局了解到,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拟于6月16日至25日在抚顺市举行。省运会是辽宁省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每4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是第十四届。

  省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充分挖掘和释放省运会的多元功能和综合价值,推动‘体育+’多产业融合发展。体育是一个多元化的朝阳产业,体育搭台、经济唱戏已成为举办赛事活动的一个目的。通过举办赛事,让体育产业带动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发展,同时也将提高一座城市的品牌价值,充分发挥体育‘强身体、鼓干劲、促振兴’的独特作用。”

  本届省运会由群众体育赛事、竞技体育赛事两个板块组成。其中,群众体育赛事共设置17个大项,预计参赛人数5000人左右,年龄在8岁至65岁之间,将产生1000多枚金牌;竞技体育赛事分为夏、冬两季项目,共设置31个大项、1049个小项,预计参赛人数4万人左右,年龄在9岁至19岁之间,将产生3200多枚金牌。

  “在群众体育板块,我们积极践行‘健康中国、运动辽宁’理念,让更多人参与省运会,感受体育的获得感。”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海泉介绍,“我们共设置足球等17个大项,不设市级参赛代表团,各比赛项目全面向社会开放。总之,就是要通过广泛动员,实现群众广泛参与,切实让省运会惠及群众,推动辽宁省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开展,为全省人民的健康幸福加油。”

  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谭有震向记者表示,在竞技体育板块,青少年专业组设置冬季项目5个大项、10个分项、134个小项。竞赛工作已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8月期间圆满结束。沈阳市、大连市和抚顺市获得金牌、奖牌和总分的前三名;夏季项目设置26个大项、915个小项,以城市为代表团参赛,将在闭幕式上公布代表团竞赛成绩排名(含奖牌、总分)。

  省体育局负责人指出,本届省运会将凸显“三大特点”,一是深入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充分挖掘和释放省运会的综合价值,进一步激发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巨大能量,推动新时代辽宁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以抚顺市为主会场,举办开闭幕式、火炬传递、群先表彰、文化宣传等活动和11个大项比赛。其他9个城市和省体育局3个直属单位共同办赛;三是将21个大项中的170个小项列为重点小项目,包含“三大球”等辽宁传统优势项目,以“计多金”的奖励方式,用赛事为杠杆调动和激励各市大力发展重点小项,持续巩固辽宁体育后备人才优势。

  依据省运会筹备时间表,组委会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辽宁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同时,进行省运会火种采集、火炬传递等工作。据透露,省运会火种采集地点拟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记者 朱才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