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花正开 沈阳法库“五一”假日等你来
2023-04-29 16:3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满眼皆山水,处处是人文。4月28日,沈阳市法库县“春天花正开、法库等您来”五一假日文旅消费嘉年华活动在白鹤公园启动。

  烟雨蒙蒙中的白鹤公园,诗情画意的山水有如墨染,准备演出的“白鹤姑娘”好似辽代白瓷丹青入画,吸引着游客们的目光。

  白鹤公园是弘扬传承白鹤文化的主题性公园,也是法库县首个规范性城市公园。公园内山水林湖的自然景观、亭台楼榭的精致景点,常常让市民流连忘返。白鹤楼内的辽文化博物馆更是全方位呈现了法库县原始文化、辽文化、白鹤文化、陶瓷文化等丰厚的历史底蕴。

  游客苏静哲说:“充满大辽古韵风格的白鹤公园太美了!尤其是登上白鹤楼,欣赏满城风光,观看热热闹闹的活动仪式,氛围感一瞬间就抓住了我们年轻人的心。”

春天花正开 法库五一假日等你来_fororder_图片1

白鹤公园 供图 中共法库县委宣传部

  活动现场,法库县人民政府县长孔德树表示:“法库文旅事业正在从单一景区、景点建设,向城市景观化、乡镇景区化、农村景点化的‘全景、全业、全时、全民’旅游目的地建设转变,初步形成了以1个县城为服务核心,3个园区、17个乡镇为载体的‘1+3+17’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法库县将‘全域旅游’列为‘六大产业’之一,通过‘旅游+文化’‘旅游+工业’‘旅游+农业’‘旅游+生态’等多种方式,不断奏响法库全域旅游最强音。”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5月15日,包括财湖旅游度假区2023低空旅游嘉年华、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白酒小镇文化游、第七届沈阳法库五龙山开山节等三场主题文旅活动,还有白鹤公园徒步大会、第十届沈阳法库巴尔虎山登山节两场全民运动赛事。同时活动推出以白鹤楼景区为核心,串联辽河神龙湾、南八虎山、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樱花庄园等众多景区的六条精品线路。

春天花正开 法库五一假日等你来_fororder_图片2

南八虎山 供图 中共法库县委宣传部

  4月28日,以“春天花正开、白酒小镇等您来”为主题的白酒小镇文化游活动在大孤家子镇院举行。游客在欣赏舞狮、戏曲、二人转等文艺演出中,见到酒海、古法造纸、石锅和泥窖池,体验满族传统文化、非遗文化、酒文化,感受有300多年历史的传统酿酒工艺。

春天花正开 法库五一假日等你来_fororder_图片3

白酒小镇 供图 中共法库县委宣传部

  4月29日,以“春天花正开、 五龙山等您来”为主题的第七届沈阳法库五龙山开山节将在丁家房镇五龙山景区举行。届时,游客可以游览五龙山,畅游广慧寺、樱花庄园,猜想“避风台”“天鼓山”两大自然之谜,感受千年古刹“无梁观”“小叶菩提树”历史底蕴。

  4月30日至5月2日,以“山海关不住、飞翔到法库”为主题的2023低空旅游嘉年华活动,将在十间房镇财湖旅游度假区举行。届时,游客将在平湖千顷、山光水色中观看航模飞行表演,体验无人机足球赛、模拟飞行,品味农家大锅炖鱼、烧烤等特色小吃,参加露营、篝火晚会,观看露天电影等。

春天花正开 法库五一假日等你来_fororder_图片4

法库飞行表演 供图 中共法库县委宣传部

  5月4日,以“青春法库共前行”为主题的白鹤公园徒步大会将在白鹤公园举行。届时,域内外徒步爱好者将齐聚白鹤公园进行徒步健身活动。

  5月中旬,以“沈阳最高峰、福运伴一生”为主题的第十届沈阳法库巴尔虎山登山节将在四家子蒙古族乡巴尔虎山景区举行,游客可纵览法库山势奇伟、风光旖旎的自然风光。

春天花正开 法库五一假日等你来_fororder_图片5

白鹤楼 供图 中共法库县委宣传部

  天蓝水碧、风清草绿的法库步步有景;鸟语花香、人美心诚的法库处处留人。法库将全力打好文旅融合“组合拳”,用满目的田野、满山的嫩绿、满园的樱花,打造独特的旅游新体验,用五龙山的灵秀、财湖的俊秀、巴尔虎山的锦绣、辽河的玉秀,打造全域旅游新名片。(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