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公安机关完成“五一”假期安保任务
2023-05-04 17:2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五一”假期,辽宁省各地大型活动多,人流车流物流密集。节日期间,全省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全面启动情报指挥、公安武警联勤巡逻、社会面防控三个“高等级勤务”,全省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25.39%和23.43%;全省大型活动和景区景点井然有序,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辽宁省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五一”假期安保任务_fororder_图片1

民警执勤现场 供图 辽宁省公安厅

  疏导并重,强化道路交通管理。辽宁省公安机关提前制定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预案,交警警力全部下沉一线,出动路面执法警力4.5万人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01处,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装备、车辆摆上路面;突出抓好公共客车、旅游客车等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和醉驾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利用交通监测平台和视频监控及时发现事故和拥堵路段30余次,扁平化调度指挥现场交警快速出警处置,疏导分流车辆1200余台次,全省物流客流运输畅通,未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辽宁省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五一”假期安保任务_fororder_图片2

民警执勤现场 供图 辽宁省公安厅

  查患治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辽宁省公安机关部署6600余人次执勤警力,督促各类大型活动主办单位落实安全责任,确保省内5场万人以上大型活动、74场千人以上大型活动安全有序;与文旅部门密切配合,推动133个热点旅游景区实施分时段游览,确保了景区内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同时,推动公安机关列管重点单位强化人防、技防、物防“三位一体”安全防范措施,发现整改安全隐患271处;深入开展危爆物品从业单位清查工作,持续开展“扫雷2023”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行动,配合应急消防部门检查单位6229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878处。

辽宁省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五一”假期安保任务_fororder_图片3

民警执勤现场 供图 辽宁省公安厅

  打防并举,确保网上网下平安。结合“五一”期间社会治安特点,辽宁省公安机关全面落实“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和快速响应机制,每日投入3万余名巡逻警力、1万余台车辆实行动态布警、叠加防控,加强对繁华街区、城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守护,切实提升社会治安掌控力;积极配合街道、社区、村屯干部深入开展基层走访,化解矛盾纠纷4891起,未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同时,加强网络巡查监控,确保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以及重点网站运行平稳。(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