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各区县(市)残联组织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3-05-24 18:19: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期间,沈阳市各区县(市)残联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系列扶残助残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和平区残联举行“6+N”助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助残爱心团队与残疾人共同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并向阳光之家捐赠50套桌椅和生活用品等物资。下一步,区残联还将继续从文化、就业、公益、体育等6个方面开展助残系列活动。

  沈河区残联联合区司法局开展了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区司法局为区残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授牌;区残联从康复、就业、惠残政策等方面开展广泛宣传,并组织丰富多彩的残健融合活动。

  铁西区残联组织社区工作者开展“邻里有温度、听见你的声音”社区工作者手语培训;邀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医生,为残疾人开展了“送健康、送温暖”助残义诊活动,为残疾人进行了验血、测血压等免费体检。

沈阳市各区县(市)残联组织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图片111

皇姑区残联开展“艺术筑梦、让爱同行”书画艺术沙龙活动 供图 沈阳市残联

  皇姑区残联联合沈阳美术馆(沈阳书画院)开展了“艺术筑梦、让爱同行”书画艺术沙龙活动,邀请书法绘画专家为残疾人传授技艺,共有20多名残疾人书画爱好者参加。

  大东区残联联合区司法局共同举办大东区残联公共法律服务站授牌仪式暨“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法律讲座,邀请律师针对遗赠扶养协议、代位继承等内容进行宣讲,共有80余名残疾人参加。此外,还开展了爱心公益捐赠、急救知识科普专题培训、残疾儿童国防教育等系列活动。

浑南区残联开展“蓝丝带”公益行动 供图 沈阳市残联

  浑南区残联开展“蓝丝带”公益行动,组织助残志愿者带领残疾儿童参观游览、互动游戏;同时联合沈阳晨星华语儿童公益援助服务中心看望残疾儿童,开展融合教育理念宣讲。

  于洪区残联开展残疾人就业调研工作,深入涉残企业,宣传推广残疾人就业惠企政策,关心慰问残疾人职工,了解他们的日常状况及生活需求。

  沈北新区残联开展残疾人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为现场居民发放了民法典、残疾人保障法、沈阳市残疾人保障条例等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以及办事指南100余份。活动现场还开设法律援助环节,法律援助律师为有需求的居民详细解答了各类法律问题。

苏家屯区残联组织开展大型助残日宣传活动 供图 沈阳市残联

  苏家屯区残联会同区司法局、卫健局、红十字会等单位,在苏家屯区站前广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大型助残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为残疾人及居民提供义诊服务,并发放《残疾人保障条例》、残疾预防宣传册等宣传材料共3700余份。

  辽中区残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组织残疾人工作者入户走访,为残疾人带去读书机、大屏手机、盲文手表等辅助器具,并对涉残政策、法规进行宣传,就残疾人提出的各方面问题进行解答。

  新民市残联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过往行人发放《民法典知识宣传手册》《残疾人法律知识手册》,并来到新民市特教学校开展慰问活动,为师生们捐赠益智类玩具、教学类书籍等物资。

  法库县邀请农业技术专家深入乡镇开展四期科学养殖技术培训,提升农村残疾人种养殖技术水平。同时,为残疾人在鱼梁裡夜市争取6个“爱心助残摊位”,激励和引导更多外出不便的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创业。

  康平县残联联合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融合助残新风尚、为爱启程新征程”助残日宣传活动。5月19日,联合县文化馆、县教育局举办“自强不息、为生命唱歌”2023年康平县助残文艺晚会。(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