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顶级行业专家学者齐聚沈阳 第三届(2023)全国健康管理大数据应用、医共体建设高峰会议开幕
2023-05-28 14:15: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魏寒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张琪):5月27日,第三届(2023)全国健康管理大数据应用、医共体建设高峰会议暨沈阳·沈北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项目推介大会在沈阳启幕。

  近百名来自全国的顶级行业专家学者围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助力健康中国,保障人民健康、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主题,展开了一场学术与应用的“激烈碰撞”。

(待核实)百名顶级行业专家学者聚沈 第三届(2023)全国健康管理大数据应用、医共体建设高峰会议开幕_fororder_沈北稿1

大会现场 摄影 张琪

  本次大会是国内行业权威顶级会议,在业界具有较高的学术性和公益性,由沈北新区人民政府、辽宁省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联合主办。会议为期2天。

(待核实)百名顶级行业专家学者聚沈 第三届(2023)全国健康管理大数据应用、医共体建设高峰会议开幕_fororder_沈北稿2

签约仪式 供图 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

  智慧充电 专家学者共话大数据加持下的健康管理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作题为《智慧养老产业现状及发展策略》《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与健康数据的管理应用》《互联网+慢病风险健康管理医学服务的思考》《数字健康管理云平台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临床研究设计及高质量实施》《健康医疗数智安全》等主旨演讲。

  专家学者纷纷就大数据加持下的健康管理、如何为推动人体健康发展助力、如何形成健康产业合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新时代“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注入了新动力和超能量。

(待核实)百名顶级行业专家学者聚沈 第三届(2023)全国健康管理大数据应用、医共体建设高峰会议开幕_fororder_沈北稿3

参会人员体验眼前节检查 摄影 张琪

  头脑风暴 医共体建设将走深走实走进百姓心间

  近年来,沈阳市坚定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始终高度重视医共体建设,不断整合区域间医疗服务,组建不同层级医疗卫生机构联合体,通过建立完善的分工协作机制,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和布局,构筑畅通的上下转诊通道,为居民提供疾病诊断、治疗、康复、预防、保健的全过程、全周期卫生健康服务。其中,沈北新区锚定沈阳北部区域医疗中心定位,深入推进以“四个一体化”为主要内容的医疗集团改革,探索出“一体发展、医防融合、智慧支撑、资源共享”的“沈北模式”,该项经验做法入选国家重点医改案例。

(待核实)百名顶级行业专家学者聚沈 第三届(2023)全国健康管理大数据应用、医共体建设高峰会议开幕_fororder_沈北稿4

参会人员现场体验眼底检查 摄影 张琪

  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医共体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对话交流,以独到的见解、精辟的论述、丰富的经验,让与会人员对国家相关政策和医共体的顶层设计有了新认识,更明确了推进医共体建设的路径。

(待核实)百名顶级行业专家学者聚沈 第三届(2023)全国健康管理大数据应用、医共体建设高峰会议开幕_fororder_沈北稿5

沈阳市沈北新区中医院带来了中医产品 摄影 张琪

  乘风而上 沈北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全力推介

  借高峰会议之机,沈阳市、沈北新区就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进行了推介。本次大会对于推动沈阳市生物医药、卫生大健康产业,做强做大产业链,实现以会促商、以会招商,逐步扩大沈阳市生物医药产业和卫生大健康产业在全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

(待核实)百名顶级行业专家学者聚沈 第三届(2023)全国健康管理大数据应用、医共体建设高峰会议开幕_fororder_沈北稿6

工作人员介绍腹部提压心肺复苏仪 摄影 张琪

  沈北新区将加快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围绕生物技术药物、疫苗和医疗器械三大产业,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大龙头企业及细分领域优势企业引育力度,有序推进生物医药产业智慧创新港建设,打造国内重要的生物医药及医疗装备产业基地。

  会上,沈北新区作了《与健康同行,谱医改新篇》主旨演讲,分享和交流医疗集团改革经验做法;同时,以高峰会议推动医共体建设为契机,发出了题为《万紫千红总是春》的倡议书,倡议与会专家学者“会散人不散、相聚朋友圈”,以此契机结缘,相互借鉴、交流学习、互通有无,构建“医共体联盟”,让医共体建设早日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实现医疗改革的“弯道超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