泵道公园上演轮上巅峰对决 国际顶尖高手决战沈阳中德园
2023-07-30 14:50: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盛夏激情在“泵道”上点燃。7月29日,2023UCI泵道世锦赛中国预选赛沈阳站在位于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西峡湾的沈阳国际泵道公园内激情开赛。男女两个组别共决出8名选手晋级,角逐今年11月在阿根廷举办的全球总决赛。

  各国选手泵道竞速高燃对决

  UCI泵道世界锦标赛是UCI国际自行车联盟旗下系列赛事,也是全球泵道赛事中最高级别的赛事。本次沈阳站赛事是UCI泵道世锦赛中国预选赛的收官之战,也是沈阳国际泵道公园正式开园两个月以来的国际顶尖赛事“首秀”。

泵道公园上演轮上巅峰对决 国际顶尖高手决战沈阳中德园_fororder_图片1

泵道表演 供图 铁西区委宣传部

泵道公园上演轮上巅峰对决 国际顶尖高手决战沈阳中德园_fororder_图片2

活动现场的“莫名骑妙泵道秀” 供图 铁西区委宣传部

  当日15时,预选赛沈阳站正式开赛。首先上演的是世界顶尖大咖泵道秀。来自瑞士的UCI泵道世锦赛女子组两届世界冠军Christa、Velosolutions showrider团队明星车手以及瑞士顶尖车手Sandro倾情助阵,为全场选手和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泵道表演。随后,在冠军车手的带领下,身着不同创意服装的小骑手们闪亮登场,为观众带来“莫名骑妙泵道秀”。

  16时,万众瞩目的“重头戏”淘汰赛正式开赛。来自中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等国家的选手分组展开竞速。

泵道公园上演轮上巅峰对决 国际顶尖高手决战沈阳中德园_fororder_图片3

颁奖环节 供图 铁西区委宣传部

  飞驰、压弯、腾跃……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之中,5轮精彩绝伦的淘汰赛顺利结束,来自中国的师瑞芳和来自俄罗斯的Boris Ponomarev(鲍里斯·波诺马廖夫)分别获得女子组和男子组的冠军。

  “梦幻场地”让国际选手连连点赞

  来自日本的选手TETSUYA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参加UCI泵道世锦赛总决赛,与全球高手同场竞技。他专程来中国报名参赛,并提前3天进场训练,最终夺得了男子组亚军。最让他赞叹的就是沈阳国际泵道公园的优质赛道,“这是我体验过的最精彩的泵道场地,从赛道的设计到场地的环境,一切都是那么梦幻。”

  作为本次比赛的国际赛事总监,来自新西兰的Craig Pattle由衷地表示,沈阳站的泵道赛事场地规模令人震撼,赛事氛围让人印象深刻,“很高兴看到这座城市在促进体育运动和健康生活方式上做了很多工作。”

  泵道嘉年华点燃中德园之夏

  赛场之内是顶尖高手的尖峰对决,赛场之外是骑行爱好者的周末狂欢。在紧张激烈的赛事进行的同时,7月29日、7月30日两天内,2023大V泵道嘉年华也在沈阳国际泵道公园同步上演。户外集市加超燃音乐现场,给全体骑行者和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泵道盛会。

  市民王晓然说:“我一直在外地上大学,没想到放假回家就赶上家门口举办的国际赛事和狂欢嘉年华,看着就挺过瘾、劲爆。我不但要自己过来体验,明天还要约上几个同学再来打卡,好好感受一下中德园的国际化氛围。”

  沈阳国际泵道公园所在的铁西区(经开区、中德园)作为沈阳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不仅有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社区作为基础支撑,未来还将建设更多国际化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和特色街区,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产业生态,打造沈阳对外开放的新前沿、中欧合作的新标杆,并以中德园为核心探索打造“泵道之城”新城市名片,为“国际沈”再添“西”引力。开园两个月来,沈阳国际泵道公园已经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超过2万人次专业运动员和广大运动爱好者。(文 田松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