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辽宁电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服务冰雪装备制造企业
2024-01-15 16:01: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尹红燕

  近日,在位于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徐工集团高端除冰雪装备产业基地里,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在各自点位上操作机器、焊接配件、装配除雪车……在配电箱旁,阜新供电公司员工于庆华和同事使用钳形电流表测量设备用电负荷,保证用电安全。

  “供电公司一直以来的优质服务和全力保障,是我们放心、安心搞生产的坚实后盾。”企业副总经理李永生说,企业刚引进1台激光切割机和1台自动折弯机,“新设备运行很稳定。目前正值生产高峰期,我们正开足马力保生产。”

  据了解,该企业目前拥有6条智能化生产线,年产冰雪装备3400台以上,是助力阜新打造国内冰雪产业重镇的重要力量。

  “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让我们提前一个月用上了正式电。”李永生还记得企业落户后,需要新建变电站一座,新装用电容量4100千伏安,计划2022年11月底投产。阜新供电公司主动对接了解用电情况,并成立了跨专业领域的服务专班。为了满足企业的用电需求,阜新供电公司经反复勘查测算,为66千伏开发变电站增装了6组10千伏开关间隔,并于当年10月31日完成企业送电。

  辽宁拥有众多滑雪用品、滑雪服饰、冰钓用具等冰雪产品生产企业。在《辽宁省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中,冰雪装备制造产业被列为辽宁打造冰雪经济的重点培育产业。对此,国网辽宁电力公司落实落细“辽·亮”供电服务三年再提升二十项工作举措,为冰雪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电力支持。

  国网辽宁电力公司开展客户走访和供电服务保障专项行动,根据冰雪产业的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立地方政府、电力客户和供电企业“信息共享、遇事共商”的三方协同机制,实时关注用电需求,确保早开工、早投产;认真落实《辽宁省营商环境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最大限度压减报装接电时间,将高压单电源、双电源客户供电企业责任环节时间由22和32个工作日分别压减至16和22个工作日,进一步提升“三零”“三省”服务水平。(文 王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