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妇联:塑造特色工作品牌 提升妇女儿童工作质效
2024-03-08 15:50: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游责编:尹红燕

  2024年3月8日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一直以来,锦州市妇联立足“妇”字特点、发挥“联”字优势,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在推动全市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攻坚战中贡献巾帼力量。

  以召开第六次锦州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为指引,服务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锦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总结成绩、表扬先进、部署工作,推动《2021-2030年锦州市妇女发展规划》8大领域、94项指标,《2021-2030年锦州市儿童发展规划》7大领域、76项指标措施有效实施。

锦州市妇联:塑造特色工作品牌 提升妇女儿童工作质效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08091446

社工活动现场 供图 锦州市妇联

  以“争当巾帼雷锋、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目标,实施关爱行动。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团队、巾帼志愿者开展“爱在雷锋月、情暖关爱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注重“群企联合”,凝聚志愿力量。市、县两级妇联组织开展志愿活动32次,参与的巾帼志愿者达到近2000人次。

  以举办“逐梦古塔慧锦绣、巾帼家政暖万家”家政服务技能大赛为牵动,提高服务水平。来自全市的80名“巧手”参加了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育婴员三个赛项的角逐,一展劳动之美、技能之光。大赛的举办实现了机关、社会和企业协同互促,进一步提升了锦州的专业化服务水平,有效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锦州市妇联:塑造特色工作品牌 提升妇女儿童工作质效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08102618

家政技能大赛现场 供图 锦州市妇联

  以开展“巾帼护航·‘职’等 你来”春风行动女性专场招聘会为方向,实现精准对接。锦州市举办2024年女性专场招聘会,吸引1600多名大学生参加。线上招聘会、创业导师进校园、女大学生进企业等上线下线创业就业活动接续开展,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平台,拓宽就业渠道。

  以启动“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为抓手,送法到妇女儿童身边。锦州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锦州市妇女发展规划网络有奖知识竞答等活动,提高广大妇女及其家庭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 

  以召开“攻坚之战她力量、英雄城市绽芳华”各界妇女代表座谈会为契机,形成工作合力。来自各界的12位妇女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出发,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所为,围绕促进锦州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等内容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凝聚了广大妇女奋发有为、合力攻坚、干事创业的巾帼力量。

  近年来,锦州市妇联扎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工作职责,推动全市各级妇女儿童工作成员单位实现队伍共建、阵地共享、资源共用、活动共办,助推妇女儿童工作实现阵地联盟,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省三八红旗集体、省文明单位、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展现了妇联组织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文 朱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