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入千企丨典型事例:沈阳市康平生态环境分局主动服务 精准帮扶
2024-03-29 17:13: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游责编:尹红燕

  近日,针对沈阳佳和食品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运行效率低下的问题,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在“春风入千企 环保帮扶月”活动期间对其进行帮扶指导。

  沈阳佳和食品有限公司于2024年3月初恢复生产,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企业发现污水处理站运行效率明显降低,污水处理成本大幅度增加。

  从企业提报的需求清单中了解到困扰该企业的问题后,3月26日,沈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有关工作人员带队,与属地分局执法人员及环科院专业人士组成帮扶小组,深入沈阳佳和食品有限公司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帮扶工作。

  帮扶小组带着问题深入污水处理一线,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的各个环节,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将锅炉余热与车间废水进行热交换,将污水温度保持在25℃-28℃之间,提高活性污泥处理能力;二是提高活性污泥浓度,可以向水务集团提出申请,从污水处理厂购买优质活性污泥用于厂内污水处理;三是定期检查曝气池内曝气头是否损坏,可将曝气头升级为微孔曝气头,增加曝气量,帮扶小组同时强调,升级曝气头短期内会增加企业支出,但从长远来看会有效缩短曝气时间,从而节约运维支出;四是在生化池前端增设气浮隔油池,在预处理过程中通过加入絮凝剂去除大量胶体类COD,减轻后端处理压力。

  最后,帮扶小组叮嘱企业定期检测活性污泥沉降比,可通过活性污泥絮团大小、活性污泥颜色、上清液清澈度、液面浮渣等指标来观察活性污泥是否发生老化。

  企业对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的“春风入千企 环保帮扶月”活动表示高度赞扬,也对帮扶人员的工作态度及业务水平予以肯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康平生态环境分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企业进行跟踪调查,动态掌握企业需求,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文 刘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