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首届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浑南一小启动

2018-11-22 09:35: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宇鹏):11月21日,由沈阳市环境保护局主办,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作为战略合作媒体,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支持的“牵手同行 绿动未来——沈阳市首届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浑南一小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加强沈阳市中小学生及在校大学生群体的环境保护意识,从自身出发、从身边的小事出发,提倡绿水青山从我做起,一起为绿色城市的创造助力。

沈阳市首届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浑南一小启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副总编辑李静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摄影 张宇鹏)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副总编辑李静向浑南一小的学生们讲解了环保的意义和环保工作者的工作范围,呼吁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爱护环境。

  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高振河通过实际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知识。高振河表示,目前沈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在全市范围内成立了多个管理机构:在獾子洞湿地成立护鸟小组;建立沈阳护鸟志愿者群;成立了沈阳猛禽救助中心,该中心是由志愿者成立的专业的猛禽救助机构。

沈阳市首届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浑南一小启动

    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高振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摄影 张宇鹏)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师生一同观看了环保主题电影《北极故事》。“我们会把‘环保’二字牢牢记在心里,并应用于生活当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来爱护和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

  多年来,沈阳浑南一小以 “学会做人、主动求知、健康向上创新发展”为校训,一直致力于全方位培养学生。在沈阳浑南一小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集团校长程林的带领下,学校建立了完整的教育体系,“阳光地带”、“乌云角”、“卫生星级班”让学生真正认识到每个人都是学校的主人,并且打造了一支精兵强干的师资队伍,通过“教师朗读基本功大赛”、“板书基本功大赛”、“优质课评比”、“新秀课大赛”等多种形式,激励教师自我充实、自我成长、自我提高,树立教师终生学习的人生观。

沈阳市首届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浑南一小启动

    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摄影 张宇鹏)

  沈阳市环境保护局、沈阳浑南一小教育集团、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际在线辽宁频道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沈阳大学大学生垃圾分类志愿者联盟   、沈阳工业大学蒲公英环保社团 、沈阳农业大学“绿之翼”环保社团 、辽宁科技学院绿色活力环保协会、浑南一小百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接下来的进校园活动过程中,高校环保社团将对相关主题的环保知识进行讲解,环保创意画征集活动将同步开展。

沈阳市首届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浑南一小启动

    参加启动仪式领导与高校环保志愿者合影留念。(摄影 张宇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