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辽宁将有强风雨 赏月计划恐“泡汤”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9-18 15:53:56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中秋假期,辽宁将出现强风雨天气,不少人的赏月计划可能要“泡汤”了。

  9月18日,辽宁省气象台发布中秋假期天气预报,预计9月20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西部和南部地区局部有大暴雨;降雨期间伴有大风,海区和陆地最大风力可达10~11级,需注意出行安全。降雨时,辽宁西部和北部地区将出现5℃~8℃的降温。9月21日夜间全省大部地区有阵雨,不利于赏月。

  各地详细预报显示:预计9月19日全省多云转小雨。9月20日西部和南部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他地区有大雨、局部有暴雨。9月21日全省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抚顺、本溪、丹东、铁岭地区局部有中雨到大雨。 

  从最低气温来看,预计9月19日至9月21日,大连地区为20℃~22℃;其他地区为15℃~18℃,其中9月19日夜间东、西部山区局地为12~14℃。 

  从最高气温来看,9月19日、9月21日全省为20℃~25℃;9月20日受降雨影响,温度小幅下降,其中沿海地区为21℃~24℃,其他地区为18℃~20℃。 

  在风速方面,预计9月19日,各海区偏东风6级、阵风7~8级。9月20日,各海区旋转风7~9级、阵风10~11级;沿海陆地及鞍山地区平均风力7~8级、阵风10~11级,其他地区平均风力5~6级、阵风8~10级。9月21日,各海区西南风6级、阵风7~8级;沈阳、大连、鞍山、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地区西南风5~6级、阵风7~8级。 

  气象部门表示,节日期间辽宁省有降雨和大风天气,对节日出行、中秋赏月有不利影响,建议市民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同时,因早晚温差大,市民外出应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文 袁媛)

中秋假期辽宁将有强风雨 赏月计划恐“泡汤”_fororder_裁剪天气

中秋假期天气预报 供图 辽宁省气象台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