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浑南区教育系统“党建”成果展在创新一校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2 14:35:24

  6月29日下午,沈阳市浑南区教育系统“党建+教育品牌”成果展示活动在浑南区创新第一小学(以下简称:创新一校)拉开帷幕。全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校(园)长等近100人现场参加活动,全区教育系统1200余名党员线上同步收看。

  在这次成果展示活动中,创新一校充分展示了建校一年来"党建+创新"品牌建设工作。

沈阳市浑南区教育系统“党建”成果展在创新一校举行_fororder_图片1_550x350

  沈阳市浑南区教育系统“党建+教育品牌”成果展示活动开启  供图 浑南区创新一校

  党政同心,开轩同行。学校建立“大党建”工作模式,“五心”融合,互联共进。浑南区创新一校校长夏亚琴介绍,学校以“创以生新卓尔不群”为办学目标,用爱与责任去摇动趣味无穷的童年,唤醒渴望走向未来的灵魂。学校创建了“九大中心矩阵”,形成“党建+矩阵”管理格局,联创了“党建+”的“大党建”工作模式,实现了思想红心、课改同心、文化育心、活动暖心、互助连心的“五心”融合,互联共进,学校呈现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创新一校“红领巾”宣讲团,成立于2022年3月。现有宣讲员30名,他们全部来自一年级各个班级,主要负责承担、参与学校各类宣讲。在此次宣讲活动中,孩子们自信大方、气宇轩昂,用深情讲述党的“红色”历程,向嘉宾传递着对党的无限热爱。

沈阳市浑南区教育系统“党建”成果展在创新一校举行_fororder_图片2_550x350

  创新一校“红领巾”宣讲团成员全部来自一年级 供图 浑南区创新一校

  浑南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在观看孩子们的精彩宣讲时表示,“红色教育”是爱国主义教育,也是革命历史教育。学校要多形式开展活动,从小就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举办了“百幅画卷童心向党”师生绘画作品展。此次绘画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师生爱国爱党的情感,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在这次“党建+教育品牌”创建活动中,创新一校积极参与,被辽宁党建网授予首批党建工作共建基地校。

  本次活动会议之前,创新一校学生阚晨曦和李博译,代表创新一校全体少先队员献词,表达出他们对入团、入党的美好憧憬和决心。(文 秦齐思)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