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浑南区第十一小学开展红色建筑模型展演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2 16:14:45

  日前,沈阳浑南区第十一小学开展“百名少先队员、做百个红色建筑、讲百年党史”红色建筑模型展演活动。

沈阳市浑南区第十一小学红色建筑模型展演活动_fororder_图片3

  学生们亲手制作的“建筑”群摆满了学校走廊 供图 浑南区第十一小学

  本次活动依托浑南区第十一小学“红色建筑家”校本课程,在课程活动中,学校通过组织学生制作和解读建筑模型课程带领大家追寻红色记忆,探寻建筑中的红色基因。

沈阳市浑南区第十一小学红色建筑模型展演活动_fororder_图片4

  孩子们制作的作品《鸭绿江大桥》 供图 浑南区第十一小学

沈阳市浑南区第十一小学红色建筑模型展演活动_fororder_图片5

  孩子们制作的作品《北京奥运会鸟巢》 供图 浑南区第十一小学

  浑南区第十一小学校长李磊说:“每个模型制作之前孩子们通过查阅资料全面了解建筑背后的故事,在亲手制作模型的过程中孩子们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在动手实践中感受时代变迁,重温红色记忆。”

  一年二班的赵博睿介绍,今天他不仅入队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而且让他感到骄傲的是他们小组亲手制作的作品《港珠澳大桥》作为优秀作品在三楼红色建筑历史长廊进行展示,他还被选中成为红色文化大使,他长大以后一定要成为杰出的建筑家,为祖国设计出更多值得骄傲的建筑。

  本次活动让学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历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希望一个个模型的创作,激发浑南区第十一小学学生对红色文化的思想认同,使红色文化与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中代代传承。(文 秦齐思)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