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民生 大家财险辽宁分公司进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5 17:56:48

  为了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识别和防范养老诈骗的能力,发挥全社会助老、护老的社会责任,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大家财险辽宁分公司充分利用网点优势,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专项宣传行动。

  大家财险辽宁分公司走进沈阳市和平区新世界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社区老年人健身广场设立宣传展位,悬挂宣传横幅,向来往的老年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并针对群众的疑问进行现场答疑。

       宣传活动向老年人讲解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寻求养老保障、对集资诈骗认识不足的特点,实施诈骗的常见手段和圈套,重点揭露了不法分子以投资养老、以房养老等名义进行虚假宣传,实则非法吸收老年人资金、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目的,并列举鲜活案例,警示老年人提防类似骗局,告知老年人:切勿贪小便宜、投资要选正规金融机构、时刻提防诈骗套路、时刻保护个人信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参与活动的老年群众均表示对养老诈骗行为有了新的认识。下一步,大家财险辽宁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着力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文 袁媛)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