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辽宁相册】 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 :“一网通办”网上实办数全市第一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12-31 22:32:06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辽宁相册——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系列短视频产品,由中共辽宁省委网信办、国际在线辽宁频道联合制作。本期介绍的是,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助推“一网通办”取得新成效。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铁东公安分局扎实推进“一网通办”工作,截至目前,居民可在网上办理居住证、补办身份证、身份证到期异地办理等事项。铁东公安分局通过打好“三个主动”组合拳,积极争取到鞍山师范学院1400多名师生下载、使用“一网通办”软件,取得了网上实办数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针对鞍山师范学院返校师生集中,居住证和新办、补办及异地办理身份证数量较大的实际情况,民警主动与院方学生管理部门取得联系,会同分局公共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利用课余休息时间,对14个学生宿舍楼和7个教学楼的师生逐一进行实地指导、实地办理,累计办理居住证和新办、补办及异地办理身份证等事项1103个。

  特别是由具备八级专业英文水平的民警陈正杰牵头,对外国留学人员提供外国人签证延期等服务,累计服务外国留学生210余人次,受到了留学生的一致好评。(文 安娜 王兰)

阅读
 
编辑:王伟嘉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