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将摸清存量列入改造计划 让贫困户住房“转危为安”
2020-05-21 16:02:04来源:丹东新闻网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摸清存量列入改造计划 让贫困户住房“转危为安”

  5月20日,从丹东市扶贫办获悉,为了全力推进丹东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全面解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今年丹东市将开展住房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摸排普查丹东市危房存量,并将其列入年度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计划台账,做到精准发力、扶贫到户。

  此次住房安全专项行动将按照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基本安全住房的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执行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乡镇 (街道)审核、县区级审批等补助对象认定程序。并在乡镇、村公告公示栏公开农村危房改造相关政策、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各审查环节的结果。

  此次住房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对改造后的农房建筑面积要适当、主要部件合格、房屋结构安全和基本功能齐全。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的农房改造后应达到当地抗震设防标准。对于自筹资金和投工投料能力极弱、需要社保政策兜底脱贫的特困户,改造房屋面积按下限标准控制,避免因建房而致贫返贫。对于有自筹资金和投工投料能力的贫困户,可适当提高改造建筑面积标准,但不能超出改造前原住房的建筑面积。禁止单纯将补助资金用于房屋粉刷、装饰等与提升住房安全性无关的用途。改造后的农户应具备卫生厕所,满足人畜分离等基本居住卫生条件。

  按照《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丹东市还将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直接将补助资金发放给补助对象。同时,丹东市农村危房改造也将实行一户一档的农户档案管理制度,批准一户、建档一户。实行一村一汇总、一镇 (乡)一台账。(记者 王洪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