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丹东游秀美山川 品鲜美佳肴 赏优美歌舞
2020-07-16 15:14: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来丹东游秀美山川 品鲜美佳肴 赏优美歌舞

  丹东飞瀑涧 摄影 吕文卫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漫步在天桥沟吸吸氧,尝一尝丹东特色的大黄蚬子,再欣赏一番震撼人心的满族大戏《八旗山水谣》……在丹东,秀美山川、鲜美佳肴、优美歌舞随处可见。

  7月14日至15日,由辽宁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绿水青山看辽宁”媒体采访团走进丹东,实地走访了天桥沟国家级森林公园、宽甸青山沟等地。

 游秀美山川

  坐拥江河湖海,遍布奇峰峻岭,丹东是中国少有的集江河湖海、山泉林岛等特色旅游资源,聚滨海文化、边境文化、农耕文化、民族文化、温泉文化、运动文化于一体的旅游城市。

来丹东游秀美山川 品鲜美佳肴 赏优美歌舞

天桥沟国家级森林公园 摄影 吕文卫

  位于宽甸满族自治县的天桥沟国家级森林公园以林海、奇峰和怪石景观为主,是著名风景旅游胜地和抗联红色教育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内野山参基地种植面积达五万亩,存苗量近十亿株,并致力于打造人参酒、药材、食品和康养产业链,游客可以在“氧吧”里度假,在参林里养生。

  景区坚持保护和开发并进。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坚持科学开发、因地制宜,当地有野山参生长的历史和资源,我们就大力发展林下产业,发展野山参产业,最大程度保护生态环境。”

  品鲜美佳肴

  除了拥有风景秀美的山川之外,丹东美食也颇负盛名。

  丹东特色海产品、农产品种类繁多,是全国草莓、柞蚕、板栗的重要生产基地,梭子蟹、大黄蚬、杂色蛤、大米、鸭绿江鲤鱼等特色农产品享誉海内外。

来丹东游秀美山川 品鲜美佳肴 赏优美歌舞

丹东大黄蚬子 供图 丹东市委宣传部

  值得一提的是,丹东是多民族聚居地,少数民族人口为83.95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34.3%。在丹东,朝鲜族、满族特色美食别具一格,值得品尝一番。

  赏优美歌舞

  采访团还走进了宽甸青山沟景区,欣赏了大型满族民俗歌舞《八旗山水谣》。

  青山沟满家寨拥有大规模的满族村落,满族生产生活、萨满仪式、传统说唱、刺绣纺织等民族文化底蕴丰厚。

来丹东游秀美山川 品鲜美佳肴 赏优美歌舞

《八旗山水谣》表演 摄影 吕文卫

  大型满族民俗歌舞《八旗山水谣》是以满族民俗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歌舞表演。节目异彩纷呈,舞美如梦如幻,演绎了满族古老的历史、文化、军事及民俗风情,节奏讲究,高潮迭起,令人震撼。该演出迄今已接待逾20万国内外游客。

  山海江田,灵秀丹东。这座秀丽的江边城市以饱满的热情、独特的城市魅力迎接海内外的朋友们,邀请广大游客来此共游秀美山川、共品鲜美佳肴、共赏优美歌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