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凤城凭借“干”字精神创造“绿色奇迹”
2020-07-16 14:15: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丹东凤城凭借“干”字精神创造“绿色奇迹”

  大梨树村干字文化广场 摄影 吕文卫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改不了天,但可以换地。凭借“干”字精神,丹东凤城人民在一片片荒山秃岭上栽满了“摇钱树”,将其建设成了“流金淌银”的绿水青山。

  7月14日,由辽宁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绿水青山看辽宁”媒体采访团走进凤城市美丽的大梨树村、叆河风景区等地,解码绿色发展的秘密。

  丹东凤城凭借“干”字精神创造“绿色奇迹”

  大梨树村果园 摄影 吕文卫

  “干”出万亩果园美丽乡村

  “我们村以前土地贫瘠、山岭光秃、生态脆弱。在老书记毛丰美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治山治水工程,彻底改变了这里的生态面貌。”大梨树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现任书记毛正新带领村民继续巩固生态建设成果,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和生态旅游,加大生态建设力度,开展特色培训,各项环境质量指标稳中向好。2019年11月,大梨树村还被评为全国第三批 “两山”实践创新基地。

  丹东凤城凭借“干”字精神创造“绿色奇迹”

  大梨树村风景如画 摄影 吕文卫

  站在花果山广场上,往南边看,可以远眺现代乡村全貌;往北边看,可以饱览花果山万亩果园全貌。经过三十多年的苦干、实干加巧干,大梨树村生态环境整体持续改善、“两山”转化模式更具特色,生态文明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公众满意度稳步提升,实现了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双赢,把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为其他拥有类似资源的地区提供了借鉴。

  “干”出恢弘壮美山水画卷

  在大梨树村“干”字精神的激励下,同样创造了“绿色奇迹”的还有凤城叆河风景区。

  丹东凤城凭借“干”字精神创造“绿色奇迹”

  叆河风景区 摄影 吕文卫

  葱翠的山,游弋的禽,卧波的桥,漂荡的舟,泛着涟漪的水……很难想像,叆河风景区四年前还是陈旧的土坝,交通闭塞,一片荒芜。

  丹东凤城凭借“干”字精神创造“绿色奇迹”

  叆河风景区内开行的观光小火车 摄影 吕文卫

  叆河风景区负责人刘成义介绍:“景区的一草一木几乎都是我们搬来的。经过改造之后,如今形成了这幅美丽的‘生态画卷’。”刘成义说,为了防止环境污染,景区全部采用人工除草方式,一年仅除草费一项就需要200万元。如今,叆河风景区拥有玫瑰花海、观光小火车、小型动物园等众多旅游点位,已经成为了市民游客休闲度假、“网红打卡”的好去处。

  丹东凤城凭借“干”字精神创造“绿色奇迹”

  游客可以乘船游览 摄影 吕文卫

  绿水青山的背后,无数建设者挥洒着汗水。谈及未来的发展,刘成义表示,叆河风景区将以9公里叆河水系为依托,借助凤城人文资源,将项目区打造成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现代农业、文化创意、养生养老、旅游商业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AAAAA级生态旅游度假区。

  如今,大梨树村、叆河风景区已经走上了绿色发展道路,并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帮助更多人探索脱贫致富的新路径。一幅幅恢弘壮美的“山水画卷”正徐徐铺开,为凤城这座“生态园林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增添着靓丽的风景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