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公安机关全面推进实战大练兵
2020-07-24 18:12: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鞍山市公安局坚持“面向实战、贴近实战、打赢实战”的强警思路,大力推进实战化训练工作,为开创鞍山市公安工作新局面和建设平安鞍山提供了强力保障。

 全领域实战练兵

  鞍山市公安局坚持实战引领、问题导向,以街面武装巡逻、反恐处突和一线处警民警为主体,突出武器警械使用、徒手控制带离、最小作战单元查控战术以及执法执勤安全防护等为重点,采取普训、普测、演示、比武等多种形式,开展全领域贴近岗位任务的实战练兵活动。

  按照“强基础、补短板、找差距”的要求,市公安局教育训练部门对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开展了普学、普训和普测工作。6月份以来,全警参加公共科目理论知识普学普测工作,达标率为98%。

  鞍钢分局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实行一案一测和真实案例执法流程处置场景演示,对每一起案件、每个执法民警的执法活动进行全程实训演练和监督考核,确保规范合格执法。

  法制支队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组织开展“鞍山市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从办案实践、常用法律法规、执法岗位知识等方面精心设题,紧贴实战,赛出了一批“岗位能手”“业务标兵”和“实战尖兵”,推动各项公安业务工作的全面开展。

  全要素合成演练

  鞍山市公安局着眼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社会治安管理实战急需,紧扣交通事故处理等核心环节,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的全要素合成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海城市公安局采取直升机、警车、摩托化开进等多渠道、立体化警力投送方式,进行全流程、全要素多警联合红蓝对抗模式演练,练指挥、练协同、练技能、练战术、练保障,实现战训无缝对接。

  交通管理局针对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防范与处置能力,就现场保护和秩序疏导、现场勘查与事故处理、现场救治与伤员转移、破拆救援与危险防控处置、警保联动现场勘查与数据采集及对事故车辆进行快速拖移与清理现场等6个科目,联合消防救援、120急救中心、保险协会等单位,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四位一体”应急演练,有效检验和提高了救治救援单位的应急反应能力、协同配合能力、现场处置能力和信息沟通能力,提升了交通事故的救援救治效率。

  巡特警支队出动警力150余人,针对个人极端事件处置、警械技术应用、战术队形合成、最小作战单元、指挥员指挥能力等科目开展实兵演练,有效提升了全市巡特警系统应急机动、快速反应、现场控制、联动协同的能力。

  精心开展练兵强警

  鞍山市公安局以种子筛选、精心育苗、成果检验和任务延伸的方式,精心打造练兵强警的一把利剑,为实战大练兵活动和素质强警提供强有力的师资力量。

  按照“三懂、四会、五能”的教官标准,鞍山市公安局开展两期78名警务实战技能教官班,每期采用2周“理论+实训、课堂+现场、教学+操练”的形式集中轮训,着力提升教官的实战组训能力。

  紧扣执法难点、实战重点、基层痛点,鞍山市公安局突出基层民警规范执法、应急处突、安全防护、警务实战等能力,组织精干教学团队,下基层、上一线,深入开展警务技战术、心理健康和微课程送教下基层活动,有力服务了一线执法执勤工作,得到基层公安机关和民警普遍好评。

  鞍山市公安局组织教学团队积极走访调研基层一线单位,精心整理、汇编课程及训练专题等,并将全部教学资料纳入县局远程教育课程体系,不断丰富培训内容。(文 刘铁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