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打造海洋特色旅游带 独特地质景观令人称奇
2020-08-27 13:55: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营口打造海洋特色旅游带 独特地质景观令人称奇

象鼻山海蚀地貌景观 摄影 黄非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年来,营口市依托滨海旅游优势资源,加快推进望海珍珠湾、白沙湾黄金海岸、北海国家级海洋公园等景区进一步建设,构建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形成具有海洋特色的旅游带、旅游区。

  8月25日,由辽宁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碧海蓝天看辽宁”媒体采访活动走进营口,相继到访仙人岛白沙湾风景区、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等。这里拥有绵长的黄金海岸线,有细腻的白沙滩,有海蚀地貌自然奇观,无一不让游人流连忘返。

营口打造海洋特色旅游带 独特地质景观令人称奇

“狮子回头”海蚀地貌景观 摄影 黄非

  白沙湾,是一处拥有24平方公里原生态海滨景观的国家AAAA级风景区,这里滩平水清、浪缓沙细,因沙质洁白细腻而闻名。这里被誉为“辽东第一滩”,是享誉中外的避暑胜地。

营口打造海洋特色旅游带 独特地质景观令人称奇

游人在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玻璃栈道上眺望海景 摄影 黄非

  在白沙湾以北40多公里处的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每逢落潮,海水退去,滩地上便会显露出形态各异的海蚀地貌景观。“龙宫”一条街、“狮子回头”“象鼻山”……这些历经18亿年海蚀作用形成的自然奇观,不仅是古地理、古气候、古生物、古构造历史的忠实“记录者”,也是长江以北仅有、体量最大的地质景观,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一探究竟。

  在开发旅游资源的同时,景区也对大自然的馈赠进行保护。“景区通过开展研学游、学生夏令营等活动,普及海蚀地貌知识,增强公众资源保护意识。同时,在管护好现有资源不被破坏的基础上,景区也十分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及生态系统的修复,定期开展调查监测等工作,及时对保护管理工作效果作出评估,让珍贵的旅游资源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得到保护。”营口北海经济开发区商务旅游局段文强表示。

  矗立在山海广场以西1500米的海面上的“鲅鱼公主”雕塑,被人们看成是鲅鱼圈开发区的标志性建筑。雕塑高60米,通体为不锈钢材质,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浮出海面,手中举起直径5米的海洋明珠,似这片海域的守护神,向世人展示鲅鱼圈的神采和风貌。

  下一步,营口将积极拓展海上旅游及远海旅游项目,探索发展游艇产业;加快现代临港、滨海服务业发展,打造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临港服务业体系,把将营口建设成为东北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和游客集散地。(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