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制博会|推进“新基建” “智造”新动能 第五届制造强国高峰论坛在沈召开
2020-09-02 16:37: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9月1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制博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当日“第五届制造强国高峰论坛—新基建·智造新动能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沈阳新都绿城喜来登酒店同期召开。

  中国制博会全面展示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趋势以及最新成果,会上参会人员深入探讨“新基建”给中国及辽宁省制造业带来的新机遇、转型升级的新动能、高质量发展的新途径,增强企业技术创新竞争力,加快提升制造业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积极培育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助推辽宁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发挥好工业文化的支撑和推动作用,促进企业发展各要素间专业化协作水平与交流合作成为本次高峰论坛的焦点。  

  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转折点和窗口期,“新基建”作为建立在数字化基础之上的一种新的经济形式,不仅是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增长潜力、加速智能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新动能,也是东北工业抢占先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众多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先锋企业家代表,围绕“新基建赋能东北工业抢占先机”,紧密结合辽宁省和沈阳制造业的实际情况,就制造业转型和创新发展的道路、方法和实践经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制造强国高峰论坛连续五年在沈阳成功举办,已成为促进高端装备制造业技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高峰论坛切实结合当前形势,以“领域专注性、观点前瞻性、听众高端性、形式互动性”的特点,以及政府搭台、现场研讨、企业范例、调研报告等多种形式,围绕“新基建•智造新动能”这一主题,结合辽宁省制造业及智能制造发展的热点,将政策管理层、学术界、产业界、金融资本界人士汇聚一堂,交流新思路、凝聚新共识、拓展新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制造业迈向新高端,实现由大变强的历史性跨越。(文 王大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