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盛宴华美上演 “旗袍故都”沈阳魅力绽放
2020-09-21 19:21: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旗袍盛宴华美上演 “旗袍故都”沈阳魅力绽放

文化节带来一场旗袍的视觉盛宴 摄影 黄非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一场旗袍的视觉盛宴华美上演,引领了旗袍流行趋势,更实现了纺织非遗和旗袍文化的传承。9月20日19时,第四届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和第二届中国(沈阳)旗袍文化节在中国工业博物馆举行。

  这场盛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促使纺织非遗与旗袍产业在“旗袍故都”沈阳相结合,进一步展示沈阳这座历史名城的服饰文化和时尚魅力。

旗袍盛宴华美上演 “旗袍故都”沈阳魅力绽放

模特身上的服饰展现现代旗袍之美 摄影 黄非

  一场旗袍的视觉盛宴

  9月20日当晚,一场历史与现代、传统与时尚相融合的旗袍盛会在沈城的夜晚上演。北京的“木真了”、上海的“瀚艺”、深圳的“ 吉祥斋”、杭州的“葳芸”、苏州“绣娘”、成都的“宁航”、丹东“古唐东韵”以及沈阳的“玺赢”等8个优秀的旗袍品牌齐聚沈阳,引领旗袍时尚的风向标。

旗袍盛宴华美上演 “旗袍故都”沈阳魅力绽放

模特身着华美的旗袍走秀 摄影 黄非

  自8月23日开始的2020首届(中国·沈阳)旗袍设计大赛,也在艺术节当天迎来了决赛。本次大赛不仅为行业挖掘了一批优秀的设计人才,也给立志于传承传统、文化创新的设计师一次展示才华的机会。决赛特别邀请到了著名舞蹈家、主持人金星担任特邀评委,25名决赛选手带来的75件作品一经亮相,便惊艳四座。

  当天,2020年度提名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2020年度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传播中国纺织非遗友谊大使也于现场揭晓。

旗袍盛宴华美上演 “旗袍故都”沈阳魅力绽放

模特身上的旗袍服饰令人惊艳 摄影 黄非

  纺织非遗与旗袍产业“牵手”

  “中国纺织非遗大会,是国内目前非遗大类中唯一由国家级行业组织举办的品牌大会和纺织非遗传承发展成果交流的行业性最高平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表示,今年的纺织非遗大会选择9月下旬在沈阳召开,是因为与沈阳旗袍节结了缘。作为“旗袍故都”,沈阳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旗袍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使沈阳成为全国旗袍文化的知名地标。

  第四届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和第二届中国(沈阳)旗袍文化节的强强联合,具有深度合作的基础,将相互借势进一步扩大各自的平台与品牌影响力,同时也能实现纺织非遗的活化传承,进一步疏通纺织非遗的发展渠道。

旗袍盛宴华美上演 “旗袍故都”沈阳魅力绽放

模特走秀展现旗袍之美 摄影 黄非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促进纺织非遗与旗袍产业有机链接,形成传承发展的浓厚氛围,纺织非遗将借势向辽宁乃至东北地区辐射和延展。

  “旗袍故都“已经成为沈阳一张极具特色的城市名片,穿越了三百多年的旗袍故事把沈阳的悠久历史文化和今天的美好生活连接起来,让这座城市熠熠生辉。(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