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和新技术引来“点赞” 大连智造展现“硬核”实力
2020-10-12 11:06:59来源:大连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在2020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大连市企业展示了近年来在数字化、绿色型、服务型智能制造产业方面的成就以及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的深度应用,体现了大连市装备制造业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

  数字冷热、全程冷热。适逢创业90年的冰山集团重点展示了冰山冷热深焓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展示了冷热LNG液化、工业余热废热回收等新案例,为废能利用、能效提升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依托冰山工业互联网的全生命周期的冷热服务是冰山着力发展的新事业,本次展会上,冰山集团展示了云服务平台以及生物科技、冰雪工程、能源管理等多个领域的I0T平台。并通过AR技术场景体验、后台监控实操,向参观者展示出5G技术在冰山的应用场景。

  冰山展位上的-90℃医用超低温保存箱以及医用压力蒸汽灭菌器等生物科技新产品不时引来参观者驻足。该系列产品是在多年技术积累基础上,采用双制冷系统保障,运用物联网技术、智能管理系统,从外观设计、制冷性能等多方面优化升级。冰山集团还展示了新开发的“风杀”系列消毒净化机组,为打造安心冷链提供了新保障。

  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大连橡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联袂参展,全方位展示了散料装卸机械、焦炉机械、起重机械、大型挤压造粒机组等行业领先设备。其中,以“全球首套敞顶集装箱及通用敞车两用翻车机”为代表的新产品、以“世界首台无人化3600吨/小时连续卸船机”为代表的智能产品、“年产35万吨大型挤压造粒机”等国产替代进口的大国重器产品,成为今年工博会的一大亮点。

  近年来,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精准研判市场形势,通过科技创新赋能,新产品研发与市场推广同步,智能、高端制造与存量市场升级改造并举等系列创新举措,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果,也成为企业在战“疫”之年实现经营指标逆势上扬的利器,今年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新增订货预计将突破130亿元,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基础。大橡塑围绕产品结构调整,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为传统产品注入“智能因子”,并融合国外子公司的技术力量不断推动新产品研制。

  本届展会上,瓦轴集团展出了工业装备系列轴承、风电系列轴承、汽车系列轴承、轨道交通系列轴承等代表性产品。据介绍,瓦轴集团稳步推进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建设智能工厂。公司铁路货车轴承分公司和高端汽车轴承辽阳分公司已实现在线加工、检测、装备的全过程自动化,正推广应用数字化检测技术和信息集成技术,全面提升生产过程全价值链信息化管理水平。瓦轴集团还与京东工业品开启战略合作,开启渠道数字化转型,还将依托京东工业品大数据在产品研发、营销创新方面进行探索。(记者 李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