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建队日活动 致敬红领巾 做有志少年
2020-10-14 09:06:30来源:大连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大连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建队日活动 致敬红领巾 做有志少年

各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图为中山区民生小学建队日活动。

  10月13日天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第71个建队日,大连市各学校积极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培养少先队员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爱队之情。

  中山区民生小学:让少先队员成为学校的小主人

  “我建议学校能多种一些花草,既能美化学校环境,又能让学生心情愉悦!”“我希望操场再大一些,我们大课间的时候更好地锻炼。”中山区民生小学的走廊里有一个少先队员提案板,来自全校学生的愿望都展示在上面。昨天的中国少年先锋队中山区民生小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上,该校校长冷功成对典型提案进行解答。“从汇集而来46条提案中,我们能看到学生们非常关心热爱校园,有多名少年队员建议增加校园绿化面积和走廊文化建设,我们少先队工作委员会认真研究了大家的提案——由于操场是硬覆盖,无法种植花草树木,但我们将增加盆栽植物,同时安装遮阳棚,供同学们更好地活动和休息,同时向少年队员征集走廊美化的方案……”

  让少先队员真正成为学校的小主人,昨天,民生小学学生代表共同讨论学校代表大会的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酝酿新一届工作委员会候选人名单,通过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决议……“不能让少先队活动流于形式,借助建队日等日常活动,我们要给学生们提供关心和参与学校建设的平台,从小树立关注社会发展的良好习惯,成长为有担当、有责任的时代新人。”校长冷功成说。

  大连市实验小学:315名学生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昨天上午,大连市实验小学举行“致敬红领巾 做有志少年”大连市实验小学庆“十·一三”大队会暨二年级入队仪式,增强少先队员的仪式感、荣誉感和责任感,鼓励同学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年儿童。

  大连市实验小学有315名二年级新队员于昨日光荣地加入少年先锋队,五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他们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并互敬队礼。新队员们抚摸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高高地将手臂举过头顶,庄严地行少先队队礼。全体新队员承诺:向红领巾致敬、向少先队队旗敬礼,将以少先队员的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祖国建设的生力军。

  甘区龙泉小学:传承红色基因,做合格接班人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少先队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归属感,昨日,甘区龙泉小学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做合格接班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会上,甘区龙泉小学表彰了17位大队委员并为他们佩戴大队委员标志,全校同学再一次共同学习老一辈革命者的艰辛历程,使红色基因在一代代少先队员的心中传承,引领学生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记者 曲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