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树特色理论宣讲品牌凝人心聚合力
2020-11-26 09:09:35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辽阳树特色理论宣讲品牌凝人心聚合力

理论宣讲进基层、入乡村  资料片

  “没想到我们与市图书馆合作推荐的经典书籍这么受读者欢迎,借阅量最大;没想到我们以‘唱响主旋律、传播好思想’为主题设立的新型宣讲基地——学习书屋的发展速度这么快,由原来的6家发展到目前的28家。”11月25日,辽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曙光向记者介绍时,连呼两个“没想到”。

  在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中,辽阳市社科联坚持政治引领,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力求创新,精心打造理论宣讲品牌,积极探索以“宣讲+赠书+关键词+学习书屋”为载体的辽阳理论宣讲模式,使理论宣讲成为培根铸魂、凝聚发展力量的坚强堡垒。近日,辽阳市社科联理论宣讲团荣获“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

  以讲座为主体作宣讲。在机关,宣讲团以“守初心、担使命、作表率”为重点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引导党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检视思想言行,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学校,他们以“青春与使命”为重点开展宣讲活动,并与学生们一起开展 “青春与祖国”系列对话活动。

  以书籍为补充作宣讲。每次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宣讲团都精心选择相关学习资料,在宣讲的同时,把资料送到受众手中。宣讲团先后为基层送去《共产党宣言》等经典著作800余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5000余册。

  以关键词为配合作宣讲。编写关键词是辽阳市社科联理论宣讲团的创新和亮点。关键词提纲挈领、重点突出、简明扼要,易学、易懂、易记,对深奥的理论进行通俗易懂的阐释,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赞誉。他们提炼的系列关键词已先行印刷3万多册,下发到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大中专院校、社区、乡村。

  以学习书屋为阵地作宣讲。为更好地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宣传,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辽阳市社科联以“唱响主旋律、传播好思想”为主题,设立了新型宣讲基地——学习书屋,精心选择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作为学习书屋的主打阅读书目,在全社会大兴学习理论之风。

  为进一步扩大社会科学的影响力,宣讲团全体成员共同研究确定了向广大市民推荐社科类宣传图书的目录,并与市图书馆合作,在市图书馆大厅入口处设立经典书籍推荐书目展示台。他们以学习书屋为基地,将阅读经典与理论宣讲相结合,使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

  以媒体专栏为依托作宣讲。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市社科联与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制作了“辽阳先锋——党建微动漫”系列节目,受到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和称赞,称它是一个接地气、能释疑、能解惑的好节目,是新颖别致的宣讲方式。(记者 郑有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