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 检测员:再辛苦我们也会顶住!
2021-01-01 15:25:55来源:东北新闻网编辑:杨海峰责编:冯钰颖

  12月31日晚9点,沈阳铁西区各核酸检测点仍有市民络绎不绝的前来检测,相较白天虽然气温低了很多,但秩序明显有很大的提升。

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 检测员:再辛苦我们也会顶住!

  “我检完了,很快。一下就好了,一点也不疼。”“没有想象的那么吓人,挺好的,谢谢医护人员!”

  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铁西区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民免费核酸检测工作,目前检测工作正在快速推进。

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 检测员:再辛苦我们也会顶住!

  记者在检测现场看到,前来检测的市民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扫码、测温、填表、登记、检测......每个采集房间内有3名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采集咽拭子,志愿者们组织完成信息登记的市民逐一进行检测。市民从坐到检测人员对面,摘下口罩,到采集咽拭子结束,整个过程用了不到一分钟。

  “今天早上社区通知要做核酸检测,我就按照时间带着家人过来了,检测点离家很近。医护人员不辞辛苦,业务能力强,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相信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居民张先生说。

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 检测员:再辛苦我们也会顶住!_fororder_检测3

  兴顺街道嘉业社区党委书记王建新说:“嘉业社区接到上级工作部署后,社区所有工作人员连夜奋战,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并做好各项预案。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LED屏幕等途径广泛宣传,让所有辖区居民知道免费核酸检测的时间、地点、注意事项以及检测流程。检测开展的比较顺利。”

  启工街道武装部负责人孙承平说:“我负责包保启明社区,我们很多街道和社区的同志从昨天上午到现在持续工作了三十多个小时,但为了按时完成全民检测任务,再辛苦我们也会顶住。”

  铁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在12月30日晚九点沈阳市防疫会议结束后,铁西区紧急部署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晚十点半,全区各街道负责人汇报工作方案。同时,铁西区防疫指挥部研究制定工作方案。31日零时,各社区及相关单位做检测前的各种准备:统计辖区居民人数、确定检测点位、印制登记表格、确定检测人员、筹备物资…… 31日早上八点前,所有工作准备就绪。”

  据了解,检测后24小时内出结果。因为样品分送不同实验室,目前还不能够提供统一查询,市民24小时未收到通知就是为阴性。阳性标本将进行单独通知,并进行1:1复检。

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 检测员:再辛苦我们也会顶住!

  截止目前,铁西区全员免费核酸检测采样共启动359个核酸检测点位、投入1839名医护人员、安保人员728人,志愿者660人。根据今日现场情况,明、后两天将加大志愿者和安保人员数量,加强现场疏导和管理,让市民可以尽快的完成检测。同时,对于行动不便的人员,将在现场检测结束后,采取上门检测方式进行。(文 田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