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居家隔离时发病 心细民警及时救下
2021-01-04 15:22: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海峰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日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连金州公安分局对辖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设置了巡控警力小组,24小时提供警力支持,协助落实居民居家隔离工作。

  2020年12月20日,金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勤务组王佳鹏带领三名队员在金润小区A区执行任务,对三栋居民楼12个单元门实施封控,对居民楼周边进行巡逻警戒,防止人员下楼出小区。

  11时,王佳鹏在巡逻时接到社区志愿者打来的电话,说在金润小区63号楼有位姓李的大爷孤身一人居住,子女都在外地,疫情期间不能回来,老人缺少一些生活必需品,想出来到外面买,社区志愿者反复劝阻也无效。

  放下电话,王佳鹏马上回到居民楼单元门前,隔着门看到了70多岁的李大爷。双方交谈后得知,老人想买东西,可是不太会操作手机,不会使用线上保供平台。

  了解情况以后,王佳鹏耐心地和老人唠家常,劝说他现在外面有疫情很危险,要为自己负责,也要为小区负责。老人表示了理解。随后,王佳鹏和志愿者沟通,又耐心地把老人需要的东西一一记录,帮老人买来生活用品。

  第二天9时,王佳鹏和社区志愿者拿着大米、鸡蛋、熟食和青菜等生活用品,一起来到老人居住的单元。可民警和志愿者敲了半天门,也不见老人来开。左思右想觉得不对劲儿,王佳鹏连忙用力拍门并大声呼叫。良久,里面才有老人虚弱的回答声,一会儿门慢慢开了,开门的李大爷却一下坐到了地上。

  王佳鹏连忙过去把他扶起来,经过询问得知大爷有低血糖的老毛病,还有心脏病。于是王佳鹏立即联系120急救车,将老人送到指定医院。一阵忙碌后,穿着防护服的王佳鹏已经汗流浃背。

  幸运的是,由于发现及时,李大爷的病情没有进一步引发严重后果。

  据了解,王佳鹏在执勤过程中经常热心帮助居家老人,已经不止一次做好事了。封闭隔离区的一些老人,都对这位声音洪亮、热情勤快的民警印象深刻。(文 孙胜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