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莱河矿业员工:守岗除夕夜 奋斗不打烊
2021-02-19 11:36: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海峰责编:路晶森

【B】抚顺莱河矿业员工:守岗除夕夜 奋斗不打烊

职工除夕夜坚守岗位,密切关注设备的运转情况 供图 莱河矿业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2月11日除夕夜,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办公楼门前被悬挂的大红灯笼照得通亮,与办公楼隔路相望的生产区更是灯火通明,不时有人进进出出。

  年三十的夜,街上是安静的,而进出莱河矿业的通道却是忙碌的,一辆辆运输铁粉的卡车穿梭不停。

  20时许,正是家人团聚的时候,在选矿车间里机器运转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诺大的厂房内,10余名工人穿梭于设备之间,其中就有运转甲班班长张瀛的身影。

  “以企业为家是每个人扎根于心的意识”

  50多岁的张瀛负责除夕这天16时到半夜,从选矿到产出铁精粉过程的生产工作。“我们三班倒,我从2004年开始,年年除夕都在岗位上。过年,谁都想和家人团聚,我们也一样,但生产无小事,只要站在岗位上,就得心无旁骛。”他说。

  除夕夜与张瀛一同坚守岗位的还有17人,他们都无暇想过年的事,眼睛里只有运转的设备和生产进度。张瀛除了查看各工序的运转情况,还要时刻注意工友们的状态,以及耳塞、防粉尘口罩等的佩戴情况,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松懈。

  在会议室,张瀛打开了话匣子,他说,安全是涉及生活保障、家庭幸福的大事,从领导到职工都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不仅如此,企业给予的薪金待遇挺好,大家工作起来有奔头,以企业为家是每个人扎根于心的意识,“如果每名职工都卖力干活,就会推动企业不断发展,那大家身后的家庭幸福生活也就有保障。有这样的想法,大家在岗位上都会一门心思地工作,过年也不例外。”张瀛说。

  张瀛下夜班后会休息16个小时,因为家离得很远,他决定等元宵节后调成白班再回家,和家人补过春节。他的老伴也支持他,除夕当天特意托人带给他自己精心准备的年夜饭,“回到宿舍,我第一件事就是吃老伴给做的年夜饭,也会发个微信问候一下她。”

  谈到新年心愿,张瀛说,去年企业超额完成了任务指标,年前方大集团给大家发了大红包。今年张瀛会继续努力,争取再拿个大红包回家,“收入越高,生活就越有保障,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

  此时,窗外一阵绚丽的光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原来,公司为了庆祝春节,燃放了烟花爆竹。路过窗户的职工看到了这火树银花,眼里流露出笑意。

  “获得荣誉是全员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

  除夕夜和大年初一,是莱河矿业总经理邓军远的值班日。过年了,他早早就准备好糖果、瓜子、水果,送给坚守一线的职工,看望慰问一线职工,是他每年除夕必做的事情。

  去年,莱河矿业面对疫情来袭、资源面临枯竭的不利局面,在公司领导班子的强有力带领下克服了诸多困难,通过矿区治理刮邦矿,在政府支持下成功开掘40万吨储备矿等,取得了骄人业绩,去年实现收入4.3亿元、纳税1.17亿元,双指标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并因此获得了“方大集团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方大集团有200多家企业,获得这一荣誉的只有4家。这是全员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邓军远说。

  邓军远表示,莱河矿业还有更长远的目标。资源面临枯竭是不争的事实,他们在今后发展中将居安思危,及时调整思路,在集团公司的领导和支持下,充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依托自身的优势和资源想对策、找出路,谋定持续发展的新思路,带领职工继续奋斗,让企业长久焕发生机与活力,不断强化职工幸福生活保障,也要继续为地方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 王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