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莱河矿业:“创新+奋斗”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2021-02-05 18:24: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海峰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如果说“奋斗”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基石,那么“创新”就是一个企业的发展方向,两者相辅相成,互促互进。近年来,在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创新+奋斗”不仅仅是公司的发展理念,更是每名员工、每个班组、每个车间的工作态度。

  技改创新 无处不在

【B】抚顺莱河矿业:“创新+奋斗”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技术工人进行技改研讨 供图 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

  在“创新+奋斗”的发展理念下,近年来,莱河矿业涌现出多个省、市、集团级别劳模以及先进车间班组。

  碎矿车间维修班是保障企业正常运转的主要班组,目前莱河矿业维修班有员工27人,整个班组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开拓创新,近5年来,连年出色完成车间下达各项工作任务,无一安全事故发生。

  2017年“五一”节期间,在老碎矿6#皮带磁滑轮技改项目的基础工作中,碎矿车间维修班放弃休息进行混凝土防护墙和地面的浇筑,加班加点连续奋战,9个小时完成了土建基础,为完成磁滑轮安装前的准备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2019年,碎矿车间维修班通过修旧利废,为企业创造价值63万余元;实施小改小革,创造价值39万余元。

  逆流而进 奋斗不懈

【B】抚顺莱河矿业:“创新+奋斗”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莱河矿业劳模马勇明 供图 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

  碎矿车间维修班只是莱河矿业在逆流中拼搏奋进的一个缩影。莱河矿业选矿车间现有员工84人,3个运转班组,1个维修班组。2020年,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冲击,早日复产开工,全车间齐头并进加班加点,最终5条生产线在3月21日全面试车运行,更有小班659吨的高产表现,为完成全年生产目标奠定基础。

  在最短的时间内,选矿车间将太多不可能变为可能,全年累计节约及创效共计1621.66万元。这其中少不了一个人的努力,他就是2019年抚顺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莱河矿业选矿车间设备主管马勇明。

  一年来,马勇明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主要工作,认真践行“变、干、实”的工作总要求,尽职尽责,真正做到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车间全年生产指标的超额完成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选矿车间实现全年设备99.72%的高运转率。马勇明根据设备周期,积极做好备品备件储备,遇有突发事件,无论早晚,他总是及时赶到现场组织抢修,一年来无偿加班加点已不计其数。为达到挖潜增效的目的,马勇明敢想敢干,勇于创新。据统计,马勇明带领选矿车间全年创新技术改革7项,创效约772万元。

  搭建平台 以优促进

【B】抚顺莱河矿业:“创新+奋斗”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技术工人在岗位上精益求精 供图 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

  莱河矿业还注重员工的技能提升,每年都会组织技术培训、技能大赛为员工搭建学习和展示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技术水平。同时,莱河矿业还聘请专业人员对员工进行指导,在企业里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莱河矿业建立健全奖励制度,鼓励员工争先创优,仅公司设立的荣誉和表彰奖项就达10余项。“巾帼标兵”“先进青年集体”“青年岗位能手”“辽宁省工人先锋号”“抚顺新时代好工人”等各类荣誉获得者层出不穷,企业形成了“比学赶超帮”的浓厚氛围。

  近几年来,莱河矿业碎矿车间维修班荣获2016年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称号,集团级“先进班组”3次,公司先后表彰各级劳动模范3人次、优秀员工71人次。

  成绩的取得是莱河矿业所有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表彰只是一种形式,但先进典型和榜样的力量则有一种无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这种向心力将让莱河矿业涌现出更多奋斗者、创新者,所有员工将站在现在的起点,共同追求企业更高更远的发展目标。(文 王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