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牛起来”网络春晚反响强烈
2021-02-19 09:47:28来源:大连日报编辑:杨海峰责编:路晶森

“大连牛起来”网络春晚反响强烈

摄影 曲芷彤

  大连奋进迎新年,同心筑梦牛起来,陪伴我们走过五个年头的大连网络春晚,在市民的翘首企盼中如约而至,本届晚会采取“线下录制、线上播放”的方式延续我们共同的春晚记忆,“大连牛起来”第六届中国(大连)网络春晚于农历小年录制,在新闻大连、霞课直播、文艺小两口等微信、抖音、微视平台全网直播,正月初六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文体频道电视首播,腾讯视频、爱奇艺等视频平台同步视频转播,晚会在网友中产生强烈反响。

  本届春晚旨在进一步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倡导人人是参与者,人人有自己的方式表达,让晚会更贴近每个市民的生活,得到了众多网友积极互动与转发,互联网及其引发的创新热潮深刻地改变着社会,晚会持续推进艺术与科技融合,线上线下互动,强化全媒体传播,强化互联网思维和报台网融合,是对大连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成果的最好展现,实现了节目多样态、多终端、立体式的全媒体传播,最大化放大了传播力影响力,据不完全统计,晚会在全媒体点播已突破千万人次。

  今年春晚由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指导,大连日报社、大连市文化产业协会、霞课直播主办,千海金冠名支持,大连古今文化传媒承办,以“大连牛起来”为主题,从网络角度盘点了一年来大连人携手抗疫中所展现出的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同心同德的精神面貌,体现出了安定祥和的社会风气,倾情打造了一台多彩浪漫、正能量、接地气的市民春晚,讲述了大连温情故事,激励人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营造大连人牛气腾飞的幸福生活。

  此次春晚以舞蹈《欢乐中国年》拉开了帷幕,相声《欢歌笑语》、舞蹈《花开盛世》、武术操《精忠报国》、男声独唱《慢慢等》、幼儿舞蹈《花儿朵朵》、双胞胎合唱《我们的歌》各具特色,佰格琴行的《青花瓷》,除了对原曲进行了改编,更加入了葫芦丝和古筝独奏部分,调式也改成了民乐的首调,民族乐器为主西洋乐器为辅,中西融合。大连首创打击乐群鼓表演《快乐少年》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来自大连经典节奏音乐学校的小鼓手们派头国际范十足,精彩表现燃爆了全场,邦戈、康佳、鼓箱、架子鼓一起合奏,成为本台晚会创意的新亮点。

  “大连牛起来”大连网络春晚精华版已全网上线,本届春晚高扬时代精神,致敬新时代奋斗者,呈现了一道丰富美味的多平台“融媒体大餐”,大家在直播间纷纷刷屏赞叹“大连牛起来!春晚太棒了!”春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更唤起广大群众内心“我爱大连”的城市情怀。(文 曲芷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