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前两月新落地亿元以上项目增长114.6%
2021-03-04 09:41:08来源:辽宁日报编辑:杨海峰责编:路晶森

  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三个1万亿”任务目标及“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工作要求,沈阳市抢抓先机、蓄势跃升,全市项目建设高潮迭起。今年前两个月,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48个,增长28.5%;新落地亿元以上项目103个,增长114.6%;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104个,同比增长11.8%。

  沈阳市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明确“一枢纽、四中心”定位,积极谋划做好“三篇大文章”,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蓄势赋能。

  狠抓“早”,在谋划部署上聚焦发力。春节后,沈阳市政府密集召开城建计划、对外开放、重点项目建设、土地出让及城市规划等专题工作会议,对全年工作进行精细化安排;聚焦招商引资、土地出让等方面,实行例会制度;落实“一联三帮”、项目专班等工作机制,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

  注重“实”,在政策支持上聚焦发力。及时出台《沈阳市支持市场主体复苏若干政策措施》,涵盖支持企业保供稳供、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等6个方面,共计25条。政策发布当日,相关部门即按照沈阳市“三直一快”(直送、直办、直达、快办)要求,将政策送达企业,并形成清单推进政策落实。

  体现“诚”,在主动服务上聚焦发力。优化服务流程,围绕项目立项、土地、规划、施工许可4项重要手续,完善审批绿色通道,开通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在线平台,推进政务服务“全程网办”;提升审批效率,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产业类项目推行“带方案出让”,推广“建筑师负责制”改革试点经验,工程建设项目总体审批时限控制在50个工作日以内。

  力求“准”,在要素保障上聚焦发力。强化用地保障,统筹推进存量攻坚,出台新业态用地、研发用地政策,为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提供多元化土地要素保障;畅通融资渠道,发挥政府基金引导作用,带动更多社会资本进入科技创新、新兴产业等领域,组织首批次1241个项目与金融机构一对一对接;完善配套设施,坚持项目建设与配套设施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需要。

  全市项目投资全面提速。截至2月底,已开复工的104个亿元以上项目,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8亿元,同比增长9.5%。同时,沈阳市对目前已储备的1497个亿元以上项目,建立手续办理、开复工、问题解决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项目按期开复工、形成有效投资;力争全年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1600个、产业项目突破1000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文 金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