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021-03-23 09:47:34来源:大连日报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进入主体施工阶段_fororder_梭鱼湾1

梭鱼湾专业足球场项目沙盘模型 本版摄影 徐媛媛

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进入主体施工阶段_fororder_梭鱼湾2

梭鱼湾专业足球场项目建设工地

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进入主体施工阶段_fororder_梭鱼湾3

  作为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承办球场之一,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建设工程推进迅速。3月22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足球场基础结构的垫层、地梁、承台部分比预期提前10天施工完毕,项目于本周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据施工方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方面极为重视该项目,开创了诸多先河,基础结构工程将于3月6日进场。

  进入2021年,在气候条件符合施工要求之后,梭鱼湾专业足球场项目进展变化非常大。2月底的工地还在进行塔吊装设、工作用房和生活区建设。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项目工作区、食堂、工人生活区等配套设施已经投入使用,在12台塔吊、4个混凝土浇筑点和700余名工作人员的协同努力下,足球场基础结构也已完全展现出来。

  据中建八局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EPC总承包项目经理么德生介绍,承办亚洲杯全国新建和改建的10座足球场中,梭鱼湾专业足球场单体工程体量最大、工期最短。项目计划于2022年12月竣工,大连地处北方,刨除冬季,目前还有约600天的工期。么德生说:“自我们3月6日进场,已完成1.6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工作,克服了疫情、人员组织、材料供应等方面的困难影响,700名工人24小时开展作业。”据悉,因为工程体量大,施工现场可以4个浇筑点同时作业,平均每小时完成100立方米混凝土浇筑。么德生2005年从业至今,他感叹说:“我自己之前做的项目,一年也就完成这两个礼拜的工作量。当然,项目不同、体量不同、投入不同,在这个项目上我们中建八局开创很多先河,项目承接反应速度、复工至今的工作量,还有各方面对项目的重视程度,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据悉,按照原施工工期安排,足球场主体结构封顶为9月中旬,但项目内部控制目标计划提前至8月1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据项目建设单位大连市土地发展集团总经理黄勇介绍,梭鱼湾专业足球场项目是市政府投资的重点项目,自去年10月11日开工以来,建设工作全速推进,施工各节点均能确保一定的提前量,项目建设全程使用BIM协同管理平台,严格管控,确保设计符合英国PATTERN公司原创,施工质量达到最佳。

  在项目展示厅里,记者看到了最新装设完成的梭鱼湾专业足球场项目沙盘模型,足球场三面环海的整体设计,颜值极高,确实可以担起城市新地标的殊荣。梭鱼湾专业足球场推介资料显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6.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道路及广场面积7万平方米,绿化面积4.7万平方米;球场设计定位为6.3万席位特级足球场,足球场东侧配备2块足球训练场及1700平方米附属配套用房1座;足球场主体建筑一共7层,看台共分3层,足球场立面以波光粼粼的叠浪盘旋上升为主题,设置盘旋上升的双螺旋坡道,可通往顶层观海平台。

  梭鱼湾专业足球场项目部大门。(文 徐媛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