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沈阳中街步行街日均客流超25万人次
2021-04-06 09:36:04来源:辽沈晚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日游故宫帅府 夜游中街 中街步行街日均客流超25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沈阳景区人气火爆

清明小长假沈阳景区人气火爆 中街步行街日均客流超25万人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06090500

假日里的沈阳中街步行街,众多市民逛街休闲。 本组图片由辽沈晚报记者 查金辉 摄

清明小长假沈阳景区人气火爆 中街步行街日均客流超25万人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06090509

清明小长假第三天,沈阳故宫迎来观众12440人。

  2021年清明假期沈阳天气晴好,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文旅市场迎来强劲恢复。

  昨日,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发布《2021年清明假期沈阳市文化旅游市场情况报告》,2021年清明假期沈阳天气晴好,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文旅市场迎来强劲恢复。沈阳全市重点监测的50家景区共收入1724.44万元,是去年同期的2.15倍;接待游客40.65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2.8倍,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2019年的同期水平。

  节日期间,沈阳棋盘山风景名胜区接待游客10.25万人次,接待人数是去年同期的1.39倍,恢复到2019年的84%;沈阳故宫共接待游客4.2万人次,同比去年多接待3.67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81.6%;北陵公园、西峡谷分别接待4.19万人和2.65万人;沈阳鸟岛共接待2.63万人次,分别是2020年和2019年接待水平的2.17倍和1.4倍;张氏帅府景区接待游客2.03万人次,是2020年同期的5.67倍。

  沈阳世博园、沈阳鸟岛恢复开放;北陵公园、棋盘山秀湖,长白岛、五里河、蒲河生态廊道、丁香湖等地,成为户外赏花、观鸟、踏青游览首选。沈阳故宫博物院开展书画、瓷器、玉器和珐琅器等多种文物展览,吸引观众驻足欣赏。老北市场等景区各类特色展演、民俗文化展示、书画摄影展览、戏曲表演等异彩纷呈。在景区景点、博物馆和大型商圈周边,辽C、辽D、辽H、辽K等地牌照车辆持续增多。沈阳文旅消费吸引力再次凸显,区域中心城市的吸引力得到体现。中街步行街特别是夜晚游人如梭,形成日游故宫帅府、夜游中街的游览方式。据测算,中街步行街日均客流量超过25万人次。

  相关新闻

  沈阳故宫等博物馆人气高

  清明小长假开启“补偿式出游”模式,沈阳故宫、张氏帅府等博物馆人气火爆。以沈阳故宫博物馆为例,每日迎来观众数量均超过1.2万人。小长假第二天,沈阳故宫更是迎来了客流量高峰,到馆人数达到23328人。

  相关新闻

  3天假期 辽宁省共接待游客900多万人次

  2021年清明节,3天假期辽宁省共接待游客90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110%,比疫情前2019年增长5.9%。其中省外游客达到20%以上,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全省实现旅游收入50亿元,恢复到2019年的83.3%。

  昨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清明节假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全省旅游市场实现恢复性增长, “微度假”市场异常火爆。依据移动大数据和全省重点度假区点调情况分析,温泉康养、生态湿地、森林休闲等度假型酒店预定火爆,尤其是3日、4日两天几乎“一房难求”。温泉康养度假游成为部分老人、儿童主要旅游选择,鞍山汤岗子、营口天沐和红溪谷等温泉度假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赏花游成为辽宁春季旅游的主打品牌,欣赏迎春、杜鹃、杏花等的春季赏花旅游地出现了火爆场面。沈阳棋盘山和世博园、鞍山千山、丹东凤凰山、本溪关门山、锦州医巫闾山等景区,以及大连、鞍山、辽阳等地乡村旅游均出现了难得一见的人头攒动火爆场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年初以来,全省陆续推出了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大批游客前往本溪东北抗联纪念馆、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等最具代表性的红色旅游景区,学习党史,缅怀英烈,在追寻革命足迹中体验红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与去年清明节以自驾游占据绝对主力相比,今年清明节期间选择铁路、航空等出行方式来辽宁省的游客量得到大规模恢复。其中航空出行游客占比超过10%,铁路、公共汽车出行占比上升到40%。自驾车出行占比仍为最大,但已经从去年的95%下降到50%。从旅游出行方式的变化趋势来看,旅游作为晴雨表,表明辽宁省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已全面恢复。(辽沈晚报记者 王月宏 朱柏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