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政府法院多级联动 解决“特殊小区”房证难题
2021-04-12 16:56: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沈阳市沈河区的几名市民代表将写有“为民排忧解难 高效执行楷模”“为民办事 高效快捷 服务一流 客户至上”字样的两面红色锦旗,送到了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沈河分中心主任王亚娟手中,感谢房产部门工作人员办事高效,使他们拖了六年多的房证问题得到了解决。

  据介绍,沈河区房产部门专事专办,开设房产“绿色通道”,在为百姓解决难题的基础上,切实将便民利民、以民为本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沈阳:政府法院多级联动 解决“特殊小区”房证难题_fororder_图片1

市民代表送锦旗,感谢房产部门工作人员办事高效 供图 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沈河分中心

  “终于盼到这么一天了,手续齐全了,分分钟就能拿证。”日前,在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民陈静在“绿色窗口”办理自家的房产证。

  原来,陈静所在的小区此前因开发商资不抵债,导致园区居民在后续办理房证的过程中受阻,这一拖就是六七年。2018年10月,该小区被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进入破产程序。2019年5月,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该小区进入破产重整。专业律师团队在接手此案件及协调相关后续事宜办理中发现,此案涉及千余名群众房子无法办证的问题,是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

  “这次是沈阳市各级法院办理房地产破产案件以来,第一件没有通过政府‘解遗办理’,而是通过管理人、法院以及不动产登记部门共同努力,通过一般程序解决的重大疑难类房产证案件。”辽宁盛恒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明远介绍,从2018年管理人接受指定办理这次破产案件以来,共计接待各类涉及这家房产企业破产问询和申报债权达几千人次,走访包括各级政府和房产、土地、规划、税务、工商等部门百余次,调阅各类卷宗材料近万页,最终办理结果也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

沈阳:政府法院多级联动 解决“特殊小区”房证难题_fororder_图片2

房产部门开设便民“绿色通道” 供图 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沈河分中心

  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沈河分中心主任王亚娟介绍,房产部门将工作前移,对符合办证条件的居民做好前期登记,该小区居民按顺序逐一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办证。

  针对该小区办证事宜,房产部门专事专办,开设了专门的“绿色通道”,每天已经预约好的居民可在此窗口办证,实现“即办即走”。只要手续齐全,居民便可以当场拿到房证。(文 常成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