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行动”守护儿童 辽宁0—6岁儿童可享五项公益眼健康检查
2021-06-03 22:24: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一直以来,爱尔眼科倡导和推动家庭及全社会重视0—6岁儿童眼健康,科学防治儿童眼病和视力不良,全力守护儿童眼健康。

“启明行动”守护儿童 辽宁0—6岁儿童可享五项公益眼健康检查_fororder_爱尔1

儿童眼健康检查现场 供图 沈阳爱尔眼科医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启明行动——眼健康,从娃娃做起”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沈阳爱尔眼科医院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小儿眼科学组组长、爱尔眼科辽宁省区副总院长杨积文教授为学科带头人,建立了完善的儿童眼健康门诊、小儿斜弱视、青少年近视预防门诊、视功能训练等专科门诊。

  爱尔眼科与“志愿辽宁”青年志愿者协会、妇幼保健等职能机构及公益组织常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联合开发公益性眼健康讲座、筛查、建档、贫困儿童家庭诊疗援助等项目,积极推动辽宁儿童眼健康事业有序发展。

  杨积文表示,0—6岁年龄段的视力发育非常重要,但学龄前儿童的眼科疾病存在着隐蔽性强、极易被忽视的特点,常常导致较严重的后果。

“启明行动”守护儿童 辽宁0—6岁儿童可享五项公益眼健康检查_fororder_爱尔2

杨积文分享眼健康知识 供图 沈阳爱尔眼科医院

  杨积文提醒,0—6岁儿童要定期做眼部检查,家长应该了解,儿童0—6岁应该有13次正规的眼部检查,最早两次是出生满月的时候;1岁以内每三个月一次检查;1—3岁每半年一次检查;三岁以后每一年一次检查。此外,家长还应带孩子定期前往专业医疗机构体检并尽快建立视觉档案。

  目前,爱尔眼科辽宁省区14城医院将以“6·6爱眼日”为起点,联动开展“爱尔眼科启明行动”,全省0—6岁儿童均可以在当地爱尔眼科医院享受五项公益眼健康检查套餐(含电脑验光、角膜曲率、IOL-master、裂隙灯、视力表)。

  爱尔眼科将开展线上、线下儿童眼健康诊疗咨询,成立专业诊疗团队深入基层,帮助促进基层妇幼诊疗机构健康成长,通过完善且广泛的公益宣传、筛查体系建设,切实帮助0—6岁儿童视力健康发育,做到儿童眼病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