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2.0版”夜经济 六大场景乐游沈河
2021-06-10 09:53:10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610002_005_01_b

打造走街入巷的彩塔夜市 张文魁 摄

  6月9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围绕文化创意中心建设,2021年沈河区的夜经济升级为“2.0版”。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沈河区政府副区长胡韬介绍,2021年该区的夜经济着力构建“一纵一横多场景”的夜经济空间布局,打造彩塔夜市等6大夜经济场景,持续塑造有活力、有温度、有魅力的沈河夏日文化生活。

  塑造夜文化地标——彩塔夜市

  作为沈阳形成时间最早的夜市之一,以彩电塔为核心,打造走街入巷的深夜食堂文化美食圈。彩塔夜市也将全方位升级。

  时尚轻奢慢文化——嘉里歇马夜市

  以“城市活力和魅力”为内核,打造东北区域首屈一指的具有都市轻奢、时尚、慢生活等元素的夜经济街区。

  国潮文化集聚地——盛京龙城夜市

  联动“汗王宫”和“豫亲王府”两处文化遗址,以古风、国潮元素为视觉主线,打造具有盛京文化特点的“城市微度假”夜游休闲市集。

  创意文化市集——市府恒隆夏日生活节

  依托市府恒隆广场国际化定位,打造以创意零售、城市书屋、精品餐饮、文化演出为主体的户外夏日文化市集,打造一站式时尚消费场景。

  “潮”动文化街区——百联商场青年大吉

  以年轻人为目标群体,立足百联创意孵化基地,重点布局潮流创意区、网红主题酒吧、24小时深夜书吧等主题功能区,打造年轻潮流消费者聚集地。

  5A级夜文化体验地——长安寺巷夜市

  借力中街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成效,突出“先有长安寺,后有沈阳城”历史沉淀,打造以历史文化为内核的夜展、夜游、夜食、夜购四大夜经济板块。

  本周五(6月11日)晚,沈河区将在嘉里城歇马夜市举办夜经济开幕仪式,标志着2021沈河夜经济升级全面启动。(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张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