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莱河矿业按下恢复生产“重启键” 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6-29 17:24: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劲头不松”生产计划,今年停产3个月后于6月恢复生产。在公司党委的组织和带动下,全员上下主动加码、苦干实干,在全面落实“降本增效、规范提升”工作目标的基础上,实现收入2.4亿元、纳税7400多万元,双指标超额完成半年任务,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今年3月份,莱河矿业结合尾矿库扩库容等工作要求,决定暂时性停工停产,生产设备和设施停摆、归零。5月末,一切工作就绪,公司紧抓市场行情不断上涨的有利时机,按下了恢复生产“重启键”。复工复产以来,全公司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制定全年生产运营计划,上下齐心协力与时间赛跑,力争将停产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为了早日达产达效,针对清库容、生产等要求,莱河矿业(部门)本着歇人不歇车的原则,通过劳动竞赛等方式激发干劲。大家埋头苦干清理尾矿库,为恢复生产抢时间。生产车间等相关部门联合研讨、现场办公,抓住关键环节精准施策。为保证设备运转,提高生产效率,企业组织人员定岗看护,确保设备机组24小时运转,很多岗位上,大家端着饭盒边吃边干,一心扑在工作上,一系列有力举措显现积极成效。销售部门更是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为实现多产快消的目标构筑坚实保障。

  经过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预期效果:仅用45天就清理尾矿砂930323立方米,比预计时间提前10天,不仅矿山得到了治理和恢复,尾矿库得到进一步加固,库容更是腾出了需要的空间;自注水之日起,仅7天时间,单日产能达到了1500吨,突破常规生产单日的峰值,在复工后第一个月就生产出铁精粉48477万多吨,超额完成月计划生产量。今年恢复生产后首月告捷,莱河矿业更是快马加鞭,全速前进。截至6月底,莱河矿业已完成全年销售计划的67%。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并不是莱河矿业的阶段性全部目标,他们还未雨绸缪,以横向拓展、纵向深挖的思路,挖掘发展后劲,为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莱河矿业资源已经见底,为完成公司年发展任务,他们开展治理边坡等,做好准备工作;同时进行“刮邦矿”收捡矿石,增加收入,也确保不减员、不降薪的目标不打折扣。莱河矿业通过小改小革,不仅对现存铁矿资源充分利用、提高了经济效益,还延长了设备的寿命,降低了成本;在“刮邦矿”中,近一年时间挣得三四百万的收入。

  清原有关部门多次到企业调研,了解难处、倾听诉求、解决问题,现场办公,加大支持企业力度,帮助企业复产达效。对今后的发展,莱河矿业负责人表示,资源面临枯竭是不争的事实,总有无矿可采的时候。他们在今后的发展中将居安思危,及时调整思路,在集团公司的领导和支持下,充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依托自身的优势和资源想对策、找出路,谋定持续发展的新思路,在企业持续发展的同时,为当地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