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岫岩法院为群众办实事 帮被执行人企业融资促案件圆满执行
2021-07-30 20:31: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执行法官依法执行案件,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受到申请人称赞的事例屡见不鲜,但近日,鞍山岫岩法院却受到被执行人的点赞。

  被执行人童某表示,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闫永刚多方协调,不仅圆满执结了案件,还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问题,保证企业良性运转,自己虽然是被执行人,但非常感谢他。

  原来,2018年,因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童家兄弟二人和他们入股的企业成了被告,被法院判令偿还借款120万元。因未及时履行,申请人于2020年向岫岩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闫永刚立即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网络查控冻结,但金额远不足以履行判决义务。此时,被执行人童某的企业经营出现困难急需融资,而其弟弟身在南方并拒绝在融资手续上签字。企业无法正常运转,被执行人自然无力履行还款义务,案件的执行遇到瓶颈。 

  调查确认以上情况后,执行法官闫永刚认为,案件无法进展下去的堵点在于企业没有效益,唯有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才能化解难题。于是,闫永刚从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的角度出发,一方面多次耐心细致地与童某兄弟二人进行沟通,努力缓和兄弟间的矛盾,争取能帮助企业顺利融资,尽快恢复运转,及时履行判决义务;另一方面告知兄弟二人不及时履行判决义务的法律后果,双管齐下,疏通案件堵点。

  经过一番努力,童某的弟弟从南方赶回并决定从公司退股,童某以自己名义融资成功,企业顺利摆脱了困境,不久后就履行了判决义务100万元,并对剩余的20万借款制定了还款计划。该案圆满执行完毕。

  “战疫情,保企业,正气浩然,疏堵点,惠民生,克己奉公。”这是被执行人童某对岫岩法院执行工作的评价,也是企业对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最真挚的肯定。(文 徐晓阳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