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台安满天星爱心公益协会举办助学活动 为6名准大学生捐款
2021-08-31 18:21: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鞍山市台安县满天星爱心公益协会举办2021年圆梦助学活动,为满天星资助的6名以优异成绩考取大学的孩子捐款。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是台安县满天星爱心公益协会的宗旨,其会长、创始人王雁是国网鞍山供电公司台安县公司的一名员工。从2001年资助第一名贫困学生到2010年开始创办满天星公益协会,从自己捐款捐物、无偿献血到带动身边人、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做好事、善事,王雁和她牵头成立的满天星公益协会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

       台安县满天星爱心公益协会作为台安首家注册的民间公益组织,拥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成员1525人,其中供电公司职工及家属260人;举办77次大型公益活动,累计筹集资金和物资折合人民币35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42名,关爱风烛残年的孤寡老人561人次。

  播撒善与爱

  为帮扶特困群体,2010年,王雁决定创办台安满天星爱心公益协会,动员更多的力量加入公益事业。她把协会宗旨定为“爱国、厚德、感恩、奉献”,让每个协会成员做公益的同时时刻牢记要爱国、爱家乡。2011年,在台安县委、县政府及台安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台安县满天星爱心公益协会注册成为台安县第一家民间公益组织。

       协会成立之初,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志愿者把自己租来的房屋免费提供给协会使用;没有统一的服装,王雁组织大家自掏腰包购买马甲、标牌;没有办公经费,平时开会、活动就餐都是AA制。他们凭着一腔深情,边学习、边探索、边奉献,为贫困孩子搭建成才的阶梯,为孤寡老人解决难题。

  “王雁阿姨,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还帮忙联系志愿者姐姐每周教我弹琴,我练了一首好听的曲子,等有机会弹给您听,谢谢您对我的关心。”这是5月15日,一个叫荣儿的小女孩给王雁发来的信息。

  荣儿是“满天星从六年前开始资助的孩子。那时荣儿正读小学二年级,又瘦又小,不爱说话也不爱笑,因两岁时母亲离世,自幼与年迈的姥姥、患脑血栓的姥爷生活在一起。每次和志愿者去看荣儿,王雁都要特意留下多待一会,像妈妈一样和她说说话、给她梳辫子。得知孩子喜欢音乐、想学弹琴,王雁又联系了一名音乐教师志愿者丽丽,丽丽每周免费教荣儿弹琴,这一教就是五年多。渐渐地,荣儿变得开朗活泼了,可是她还有一个深埋在心底的愿望,那就是长大以后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电子琴。没想到她的愿望在2020年实现了,一名辽宁省电力公司的爱心人士通过王雁知道了这件事,把自己儿子价值几千元的电子琴捐赠给了荣儿。

  收获满天星

  为了更好地对孩子实行精准救助,“满天星实行“一访二扶三救助”原则。“一访就是到每一位孩子家中实地家访;“二扶就是扶“志”与扶“智”相结合;“三救助就是同时融入经济救助、物资救助与心理救助,保证救助一个成功一个。

      为了更好地帮助孩子们,王雁还利用业务时间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注册正面管教家长讲师”“全国形象礼仪高级培训师”资格证,利用业余时间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的同时,也为“满天星的工作人员义务授课。在她的带动下,现在“满天星有国家级心理咨询师8人、正面管教家长讲师2人、全国形象礼仪高级培训师3人,他们不仅是孩子的良师,也是益友。

       此外,“满天星”还用善款建立爱心书屋基金,保证被资助的孩子常年有书看;建立敬老基金,为孤寡老人送去物资和关爱;联袂腾讯公益等多家公益组织机构,为更多留守儿童争取更广泛的救助;启动“一杯牛奶”工程,帮助孩子补充营养。

  “通过雁姨讲授的礼仪课,我受益匪浅,不但学习了礼仪知识,也发现了很多自己的不足,今后我要把学到的礼仪融入到生活中。”现就读于沈阳农业大学的小美琪说道。小美琪也是“满天星资助的孩子之一,已经考入大学的她,如今也参加了“满天星青年部的工作。

  “像小美琪一样的‘星二代’还有很多,他们以前是被关爱的群体,现在他们尽己所能地回馈‘满天星’,回馈社会。”王雁介绍说。

  2020年9月成立的满天星青年部,由“满天星资助的5名研究生、11名本科生和已经参加工作的孩子们组成。如今,青年部不但参与“满天星组织的各项活动,还利用寒暑假为“满天星的中、小学贫困孩子义务补课,传递着“满天星的大爱精神。

  至今,“满天星共资助过342名贫困学生,其中有12名考取硕士研究生、3人出国深造、30余人走上了理想的工作岗位,还有101名孩子考入祖国各地的大学,其他的孩子则就读于高、初、小学。(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