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逐梦争章 沈阳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
2021-10-14 19:01: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0月13日,共青团沈阳市和平区委员会、和平区教育局主办的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红心向党、逐梦争章”启动暨“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入队仪式,在沈阳市少先队工作示范校、和平区第一批优秀试点学校——沈阳市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举办。

红心向党、逐梦争章 沈阳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_fororder_工人村1

歌舞表演《红心向党》供图 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

  据了解,和平区委、区政府在辽宁省率先落实少先队工作专项经费,为和平区首批入队的少先队员配备红领巾及队徽。在入队仪式上,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的学生以中国鼓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通过歌舞表演《红心向党》、学校红色宣讲团主题宣讲等特色展示环节,引导全校队员更深入地认识红领巾奖章及少先队组织,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迫切争章的意愿以及积极加入少先队的决心。

  入队仪式的举办,激励少先队员们在不断学习与争章的过程中,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现场,老队员为本次第二批入队的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也将自己对少先队“六知六会一做”的掌握情况进行了互动汇报。

红心向党、逐梦争章 沈阳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_fororder_工人村2

老队员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 供图 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

  12位中队辅导员上台接受中队旗,承担起新的育人使命。新队员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他们从小坚定信仰,童心向党,逐梦争章的决心和信心。

  学校少工委主任、校长万迎为新队员寄语,她向新一批队员表示祝贺,肯定队员们的努力并倡议他们积极参加少先队活动,在少先队组织中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为红领巾增添时代光彩。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大队辅导员刘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庄严宣誓,承诺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红心向党、逐梦争章 沈阳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_fororder_工人村3

少先队员庄严宣誓 供图 和平一校长白岛二分校

  本次活动增强了队员们对“红领巾奖章”具体内容的理解,也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在追求一个个小目标的过程中接受政治启蒙,塑造价值观,让他们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文 秦齐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