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襄助 鞍山已派出4支防疫队伍驰援大连抗“疫”
2021-11-15 16:47: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非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全力支援大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鞍山市卫健委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统筹调度全市卫生医疗工作人员和卫生医疗资源,全力支援大连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消杀等工作。截至目前,鞍山卫健系统已先后派驻4支驰援队伍。队员们逆行襄助、不辞辛苦地奋战在大连抗“疫”最前线。

(等来源)逆行襄助 辽宁鞍山踏雪援大连抗“疫”_fororder_鞍山队员快速工作(队员提供照片)

驰援队员在工作 供图 鞍山市卫健委

  鞍山卫健委宣传部负责人杨静介绍,11月5日20时,鞍山市卫健委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3个小时内组建了一支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中心医院、鞍钢总医院、中国医大一院鞍山医院、市肿瘤医院、市长大医院、市第二医院7家医疗卫生机构的43名核酸检测人员及方舱工作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队,同时携带3辆移动方舱检测实验室,星夜兼程奔赴大连庄河市,协助当地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等来源)逆行襄助 辽宁鞍山踏雪援大连抗“疫”_fororder_鞍山队员在工作(队员提供照片)

队员在工作 供图 鞍山市卫健委

  队员们介绍,大家都是在车上抓紧时间眯一会,抵达庄河市时已是第二天凌晨三时了。核酸检测队员顾不上休息,急忙进行实验室安装调试,随后立即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这支驰援大连的核酸检测队伍中聚集了专业精英人员,有援鄂医疗队的成员,也有刚刚完成援助哈尔滨市疫情检测任务的队员。鞍山市核酸检测队携带的3辆移动方舱检测实验室,日检测能力可达3万管,极大程度上帮助了当地的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核酸检测队共完成了近20万管的检测量,为庄河市的全员核酸检测贡献出了“鞍山力量”。

  11月8日,特大暴雪袭击鞍山,在这种严峻情况下,鞍山市、区两级疾控机构再次紧急派出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共5名队员,顶雪逆行奔赴大连开展流调工作,全力协助当地精准、快速开展确诊病例的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排查工作。11月12日,鞍山市又一次接到上级的紧急通知,仅用两个小时便完成了市、区两级疾控共5名消毒专业人员的抽调、消毒消杀物资的准备工作。新组建的驰援消杀队伍共携带超低容量喷雾器3台、常量喷雾器4台、个人防护装备及各类消毒剂若干,火速整装出发驰援大连,投入到当地疫情一线开展消毒消杀工作。

(等来源)逆行襄助 辽宁鞍山踏雪援大连抗“疫”_fororder_鞍山队员在工作中(队员提供照片)

队员在工作 供图 鞍山市卫健委

  鞍山驰援大连消杀队的队员根据每日提供的疫点信息,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准备充足的消毒工作相关物品,及时有序高效地开展消杀工作。截至目前,消杀队共处置消杀面积约4000平方米,消毒体积约7000立方米。11月12日,鞍山市还专门选派了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员1名、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员1名,驰援大连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

  目前,鞍山派出的4支防疫援助队伍继续在大连奋战。队员们离开家人、冒险逆行,坚守在防疫一线,体现了高尚的助人为乐传统和坚强的“鞍山精神”。(文 张士龙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