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科技兴国”航天展 给小朋友一个触手可及的“航天之旅”
2022-01-20 14:20:00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科技兴国”航天展 给小朋友一个触手可及的“航天之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航天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航天2

小朋友们打卡太空拍照墙

  你知道太空里是什么味道吗?

  我国航天员为什么不叫宇航员?

  ……

  近日,沈阳市玖伍文化城举行了“童心向党”之“科技兴国”航天主题展览,不仅把“宇宙星辰”搬到了小朋友的眼前,还让小朋友了解了一些有趣的航天知识。

        一个触手可及的“航天之旅”

  进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高2米的巨大航天员模型,这里成为了很多小朋友拍照打卡的地方。然后是由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航天三大精神串联起来的中国航天发展简史文化展板。“玉兔号”“嫦娥三号”“风云三号”“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模型也在此悉数亮相。

  “本次展览让我收获特别大,展览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探月工程的全貌,不仅详细地介绍了‘嫦娥工程’的各个阶段以及嫦娥卫星的任务、特点、搭载的重要仪器、技术难点、取得的成果等,还告诉我们探月工程的前瞻与未来。我们让神话变成了现实!我为祖国而骄傲!”五年级学生李泽凯说。

  据记者了解,本次航天科普展主题是“大国重器、寻梦九霄”。家长和小朋友们通过参观可以了解到航天发展史、我国的探月计划、航天英模先进事迹,还有沉浸式互动打卡太空拍照墙。航天科普展以寓教于乐的形式,给观展者一个触手可及的“航天之旅”,彰显航天科技的无穷魅力。

  小朋友最喜欢有趣的航天知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航天知识百科小游戏特别受小朋友的欢迎,展板上有20多个“信封”,每一个“信封”上写着一个与航天相关的问题,只要小朋友把“信封”翻过来就是答案。玖伍文化城的工作人员段立丽说:“这里面的每一个问题和答案,都是我们精挑细选的。”

  记者看到一个“信封”上写着这样一个问题:“为何我国使用‘航天员’这个称呼,而不使用‘宇航员’?”答案是“‘航天员’这个称呼,最早是钱学森命名的,因为人类在地球大气层之内的飞行,叫作‘航空’,在大气层之外的飞行称为‘航天’,将来飞出太阳系到其他恒星的航行,才可以称为‘航宇’。”

  段立丽说:“为了严谨,我们每一个问题的答案,都进行了几十次的验证,我们还请了沈飞的专家给把关。很多家长都表示,我们的展览让大人和孩子一起长知识。”(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杨博/文 主任记者 李浩/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