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医”致用 辽宁中医药大学硕士留学生返乡助抗疫
2022-04-29 22:15: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黄非):人在非洲但心系中医,学以致用传播中医知识,梦想让中国的中医成为世界的中医……

  4月28日,在“四海同心、一起过节——青春同在、‘疫’起担当”活动中,辽宁中医药大学加纳籍硕士留学生丹尼通过视频分享的方式,与在辽海外友人、海外辽宁人、在辽留学生志愿者代表以及辽宁优秀青年代表、劳动模范们一起过节,并讲述了自己与中医的特殊情缘。

(此稿件配合丹尼视频刊发)学“医”致用 辽宁中医药大学硕士留学生返乡助抗疫_fororder_丹妮截图

丹尼在加纳通过视频讲述自己与中医的特殊情缘 视频截图

  联系丹尼并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由于丹尼身在加纳,与他的联系只能通过越洋电话,几乎每次联络都要花费两天时间。缺电缺网的条件因素、8小时左右的时差、他每天忙碌的事务安排……这些都成为与他联络的障碍。但丹尼仍提前录制了4个视频片段,通过朋友、老师辗转发送给国际在线辽宁频道。

  漂洋过海来辽宁 只为不让人们经受病痛折磨

  一个加纳小伙子为什么要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辽宁,自费学习中医理论知识?丹尼在视频中讲述,由于母亲早年因病离世,丹尼希望不要再让别人经历母亲曾经历的痛苦和折磨,同时他也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成本低、疗效快的医学解决方案,造福所有人。

  2012年9月,丹尼被辽宁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录取,并于2017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取得学士学位。接着,丹尼又继续攻读辽宁中医药大学硕士学位。

  在中国求学时,丹尼每天凌晨三点就起床了,随后开始一天的学习,直到晚上九十点钟才会结束。刻苦学习的丹尼成了校园里一道特殊的风景线,也给他的老师和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孩子是真的想学好中医知识,他有一个很纯粹的医学梦。”丹尼的老师、辽宁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王鑫童表示。

  用中医智慧助力家乡人抗击疫情

  从本科开始,丹尼就利用各种机会以传统中医知识帮助当地人民。“用我的知识帮助大家提高免疫力,减轻他们的医疗负担。”丹尼表示。

  特别是2020年初,因为突然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原本在加纳过寒假的丹尼没能回到中国继续求学,他便用自己所学的中医知识帮助当地人民,用自己的方式为家乡抗疫贡献力量。

  很快,丹尼就用完了自己临时带回去的全部艾条和4000多根银针,此后又通过他在辽宁的老师继续帮他邮寄。“我们这里的人对中医很陌生,我就一边用一边讲,给他们普及中医知识。”丹尼介绍。截至目前,丹尼累计帮助了近1500人。

  起初,加纳当地人生病只知道往西医院跑。在丹尼的努力下,当地的人们慢慢开始接受中医,对中医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

  后来,加纳当地的两家电台了解到丹尼的故事,便邀请他去讲中医养生防病知识讲座。从最初的一周一次,到后来的一周两三次,丹尼讲的内容越来越受欢迎。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中医,丹尼还撰写、刊发了四五篇文章,通过媒体力量传播中医知识。

  “再过段日子,我还准备教大家太极拳呢。”丹尼说道。

  让中医帮助更多病人远离病痛

  “中国也是我的家。”越洋电话中,丹尼动容地对国际在线辽宁频道说。这里有他的中医梦,还有为帮他减轻学费负担而操心的刘院长,无偿买针支持他的王鑫童老师,以及所有照顾他、疼惜他的老师们。

  “我还要在辽宁中医药大学继续读博士,以后在加纳开一家自己的诊所和培训机构,主推中医传统疗法,让母校的老师们通过网络给我们上课,让更多人知道中医、学用中医。”丹尼说道,“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把传统中医理论传到世界各地,让中医帮助更多病人远离病痛。为此,我的学校要发挥作用,我也要发挥我的作用,我们一起实现这个梦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