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锦州太和区供电公司多维“廉”动 将“五个一”全面融入深化服务行动
2022-05-30 15:08: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巍责编:李胜兰

  为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和“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广大客户“获得电力”的满意度,牢树干部员工“不敢不能不想”的廉洁思想根基,近日,国网锦州太和区供电公司从思想教育、警示提醒、监督融入、载体创新、家风打造等多个维度深入探索,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切实发挥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在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中的保障促进作用。

  理论覆盖,“学廉讲廉”明规矩。国网锦州太和区供电公司组织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深入包片班组、站所讲授廉政党课共计21人次;深入开展“廉政读书月”活动,组织员工重温《直面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书籍;组织公司劳模、先进走进锦州市苹果廉政教育基地,体会解放军不吃不拿老百姓苹果的爱民情怀;组织一线班组、供电所服务人员深入学习“小微权力”腐败系列反面案例6次,参与人数393人次,加大对利用职务窃电、违规办电等以电谋私行为的反面教育,不断增强干部员工的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

  紧盯服务,“警廉醒廉”敲警钟。针对抢修保电、营销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国网锦州太和区供电公司先后组织召开“210服务事件警示教育”“关键岗位、敏感人员杜绝‘微腐败’警示教育”会议,对规范服务行为,严格落实取费标准提出具体举措,明确追责范围;结合“510,我要廉”廉洁教育主题宣传日,召开深化服务会议等,邀请太和区纪委监委副书记王成军开展以“预防职业犯罪”为主题的廉洁从业讲座,引导员工“从一切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的角度出发,在服务过程中创造感动,获得用户持续信任,赢得“获得电力”口碑。

  狠抓落实,“遵廉守廉”深整改。国网锦州太和区供电公司召开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和“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立足“损害发用电客户利益”“供电服务中以权谋私”10个方面典型突出问题的具体表现,组织专业人员开展深入研讨,明确预防和解决措施;结合“获得电力”综合监管问题整改工作要求,结合上级巡视巡察反馈典型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开展“小微权力”重点领域自查自纠;对库房、食堂、财务报销等敏感领域开展问题整改推进会,组织举办财务合规“大讲堂”,对财务领域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整改标准进行普及教育,把问题解决在小,把矛盾解决在早。

  创新载体,“倡廉传廉”造氛围。国网锦州太和区供电公司结合公司“1+3”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完成“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建设策划方案;设计正气篇、忠告篇、箴言篇等六大板块全方位展示公司廉政建设历史进程,一体化推进“正家风、树廉洁”家风建设,引导员工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开展“廉洁驻心”文化宣教活动,征集廉洁家书、主题征文、廉洁家风短视频、廉洁身边故事;筹备“目视化”廉洁环境打造工程,利用视频展播系统、办公楼走廊等公共区域等媒介,建立以精品廉政书法、绘画、摄影、短视频精品为主要内容的目视化廉政教育氛围;坚持每逢重要节日通过廉政短信平台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截至目前共计发送廉洁提醒短信786人次。

  深度融入,“督廉促廉”促践行。为确保“五一”节日期间优质服务“零投诉”,进一步监督提升服务辖区内各供电营业厅标准化服务水平,公司纪委联合安监部、运检部及营销部等专业部室,对公司范围内所属修理班、供电所及营业厅小型修理时效性、服务规范性等方面工作能力进行突击检查;对于个别单位存在的工器具与备品备件混放、修理票现场安全措施填写不规范,边远营业厅咨询业务过程中对本所办理较少的充电桩业务掌握不详细,代理购电概念掌握不准确等问题及时反馈并规定整改时限,有效深化纪检监督在主责主业中的监督提升作用。(文 杨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