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个“全民健身日”来啦! 全民健身看沈阳
2022-08-11 14:13:00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黄非责编:李胜兰

(体育专题)第14个“全民健身日”来啦! 全民健身看沈阳_fororder_1660189241677

摄影 张文魁

  人声鼎沸的体育场、活力四射的广场、歌舞悠扬的公园……感受一座城市的跃动与活力,就看看这些“热气腾腾”的运动场所。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记者走访了沈阳多处体育健身场馆,看到越来越多的沈城市民在家门前动起来、乐起来,生活有滋有味。

  动起来 每天都是“全民健身日”

  从清早开始,来到市全民健身中心、大东区海翔和健身中心等综合性健身场馆的健身爱好者络绎不绝。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健身操……对于养成运动习惯的人们来讲,每天都是“全民健身日”。

  沈阳市体育局在8月8日前后,相继开展以“全民健身看沈阳”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日”精品系列活动,包括沈阳市第二届武术文化节暨沈阳现代化都市圈首届武术交流大会、社区(村屯)运动会、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冰雪公益行、体育健身驿站开放等活动。

  在沈阳市全民健身中心,2022年沈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大赛正在进行技能展演。赛事组委会负责人孟思雨告诉记者,展演节目均为前期通过“云赛事”选拔出的优秀作品。在基层群众体育建设中,社会体育指导员具有强大的带动和指导作用。活动现场,记者采访到了社会一级体育指导员王丹,“体育锻炼离不开科学运动,我们社会体育指导员就是要以更科学、更系统的方式对健身者进行指导。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健康动起来!”

  燃起来 感受运动无限魅力

  浑河西峡谷在8月8日这一天格外热闹,铁西区全民(职工)健身展示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本次活动分为四个板块,包括燃·未来——花式健身展示;燃·辉煌——产业发展展示;燃·韵动——职工体育健身舞蹈展示;燃·科学——体质监测和健康咨询。

  铁西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体育局)负责人表示,铁西区倡导人民群众更广泛地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希望本次活动,能带给现场观众以及健身爱好者们不一样的体验,在品味体育运动带来的活力、激情和愉悦的同时,感受到铁西经济发展的美好前景。”

  啦啦操、花式篮球、抖空竹、花式跳绳……健身爱好者们在舞台上秀起各自绝活。孙会忠与沈阳跳绳俱乐部的成员们,大展“双摇飞”“八字形编花”等花式跳法,令现场观众眼花缭乱,引得掌声雷动。据介绍,22位表演者都是跳绳高手,年龄最小的7岁,最年长者50多岁,平日里他们聚在一起磨炼技艺,舞台上,展示的是快乐、健康和自信。

  秀起来 遇见更好的自己

  广场上的极速轮滑,室内模拟滑雪机上的畅快滑行,“四季冰雪”运动在沈阳很流行。当然,沈城年轻人钟爱的时尚运动还有很多。

  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内,上演着一场飞盘城市赛。“快!传!”,飞盘在空中不断飞行、传递,不时传来队员们的阵阵欢呼声。在众多的新兴大众体育项目中,飞盘无疑是2022年最为火爆耀眼的。

  沈阳市飞盘运动协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梁文东向记者介绍,国内有非常专业的飞盘团队,被邀请到国外参赛,目前,沈阳也有近万人参与飞盘运动。“飞盘运动在沈阳的热度越来越高,不仅可以男女同场竞赛,而且上手快。最重要的是,这项运动避免了激烈的身体对抗。”

  全民健身,从我做起,科学健身,你我同行。2022年以来,沈阳市体育局聚力打造“出门就健身”体育惠民工程,活动形式丰富、运动项目多样,以“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注重实效”为原则,令科学健身理念深植市民心中。(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丁瑶瑶 武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